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发挥政治体检功效 内江市一医院党委召开去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刘 蕊 发布时间:2023-02-20 12:46:47

2月15日,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新区全科医师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内江实践新篇章”为主题。


现场.jpg

院党委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付德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勇、市卫生健康委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李燕及组员余世林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波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参会。


1.jpg

民主生活会上,书面通报了院党委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

随后,刘波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刘波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余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


2.jpg

指导组指出,院党委下一步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持续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上下功夫,开创党建引领强医利民行动新局面。二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大局观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讲政治融入到医院中心工作中。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对外合作,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全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抓好“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两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行业作风和政治生态,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贡献一院力量。

会议最后,刘波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关键要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定扛起扛牢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以实际行动让干部群众看到整改成效。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抓整改,进一步明确医院发展的时代方位和历史责任,明确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开阔视野,奋起直追,不断增强医院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前瞻性和科学性,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整改中发现的问题标本兼治,边整改边补齐短板,边整改边完善机制,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带动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等多个面上工作,进而带动医院整体工作的提升。四是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压实责任,带头动真碰硬,带头统筹推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刘 蕊)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