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法院干警热议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讲话(三)

来源:内江市中级法院 作者:内江中院 发布时间:2020-09-18 08:43:44

911日,四川高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内江两级法院干警热议。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会场照片.jpg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调解中心副主任 易小峰

易小峰.jpg

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全省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和路径。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党委和政府领导的诉源治理机制建设,推动工作向纠纷源头防控延伸。要不断强化在线调解平台应用,全面开展在线调解工作,打造“互联网+多元解纷”工作模式,实现各类解纷资源线上融合和共享共用。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处副处长

蒋靖.jpg

作为执行战线的一名干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刻领悟学习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的精神实质并融入到工作中去。将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已任,以最高法院、省法院确定的工作重点为目标,苦练本领,勇挑重担,以积极认真的态度面对并解决复杂的问题,贯彻落实善意文明公正的执行理念,积极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回应当事人的合法诉求。为切实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助理 唐苗苗

唐苗苗.jpg

通过学习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精神,使我进一步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明白了作为年轻人应该履使命、敢担当,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好法院建设的“螺丝钉”,时刻铭记诉讼服务岗位职责,认真做好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各项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优质司法服务。


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 曾浪花

曾浪花.jpg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法官,通过对会议和王树江院长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了动力,坚定了信心,拓宽了思路,使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持续把“六个实质化”引向深入;二是要锻造过硬业务能力,强化对各项法律法规的理解掌握,不断增强案件办理能力,紧紧围绕法治中区、平安中区建设,做好刑事审判工作;三是要树牢司法为民理念,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始终把握好心中公正司法底线,努力做到无愧于责任使命,无愧于人民法官的神圣称号。


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助理 

魏丹.jpg

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精神是各级法院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意义深远。作为一名行政审判庭的法官助理,我将按照会议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辅助员额法官办案,提高审判质效,努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双才法庭庭长  

刘皓.jpg

王树江院长强调法院工作要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内江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中心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有着重要位置。作为一名基层法庭的庭长,在工作中将坚定不移的做到“两个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导向,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民群众之中,秉公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内江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法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  

何文.jpg

王树江院长以六个“深”精炼地总结了工作成效,并提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司法为民为导向、以“一体两翼”为抓手。王树江院长的讲话为我们基层干警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鼓足了干劲。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法官助理,我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提升业务素能,补齐短板,持续发力,聚焦审判履好职,凝神聚力办好案,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奉献自己一丝绵薄之力。


隆昌市人民法院界市人民法庭庭长

魏乔.jpg

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当前基层法院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界市人民法庭的庭长,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清醒的政治头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导向,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审判之效,廉洁执法,秉公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隆昌市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 石兵兵

石兵兵.jpg

   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讲话与时俱进、继往开来,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令我感受深刻。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加强学习,注意积累,勤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真正将学习和生活融入一体;对工作认真负责,以高度的责任心、不畏艰难的决心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工作,不因工作繁琐而懈怠,为全面服务保障法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贡献力量。


隆昌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

郑旭.jpg

   作为一名法官助理,学习了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在深受震撼的同时,也深刻地思考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司法审判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法官助理服务司法审判工作有效开展,服务是我的第一要务。今后工作中,我要时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虚心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协助法官妥善化解各类纠纷。耐心听取当事人的诉求,用简单朴实的语言去化解当事人的疑惑,解群众之所困,护法律之公正,奋力书写新时代法院人的新答卷。


内江市资中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谭瑛.jpg

王树江院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为基层人民法院,应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依托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完善升级多元解纷平台,推进与县联调中心、综治中心的深度融合,发挥诉前调解、道交一体化、家事审判等特色调解优势,畅通矛盾预防、源头化解、多元解纷,努力打造诉源治理品牌,司法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内江市资中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刘红.jpg

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站位高,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四川法院工作方向不走偏;方向明,“六个实质化”不断走深走实,确保法院各项工作有目标;措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稳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我认为要特别重视以文化人,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对内对外作用,营造浓厚法院公正廉洁文化氛围,培养理性自信、淡泊清廉的法院人,拴心留人出实招,为法院长远发展储备人才。


内江市资中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 

蔡朗.jpg

王树江院长的讲话,为基层法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厘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让人茅塞顿开、倍受鼓舞。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服务群众、服务审判,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加强多元解纷工作平台的有效对接,实现诉讼服务一站式解纷、全方位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


内江市威远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 何兴其

何兴其.jpg

王树江院长的讲话为基层人民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特别是王树江院长提出高度重视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令我感受深刻,倍感形势逼人,却又催人奋进。基层法院政工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细化实化干警教育培训措施,着力推进文化建设实质化,培育践行职业精神,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激发队伍活力,打造过硬队伍,确保党的政策在基层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内江市威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

胡秀.jpg

   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内容详实、亮点纷呈。作为一名基层法院执行干警,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坚持学习领悟新战略新思想,不退却敢担当,找准出发点,把握切入点,明确落脚点,认真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另一方面我们不能驰于空想、骛于虚声,要聚焦实干、强化执行,保持苦干实干的工作常态,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执行工作。


内江市威远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

郑睿.jpg

王树江院长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政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工作方式的总结和交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认真落实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方案,挖掘地方特色文化与法治文化的融合,打造具有代表性的法院文化,结合法院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干警教育培训,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内江中院)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