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攀枝花市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黄志勇 调研指导东区法院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法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22:32:48

QQ图片20201015223503.png

10月12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黄志勇,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远奎等一行莅临攀枝花市东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东区区委书记罗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康参加座谈。  

QQ图片20201015223521.png

当天上午,黄志勇一行实地参观了东区法院银江法庭及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执行指挥中心、阅览室等,全面了解东区法院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毅对全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近年来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在座谈中,东区区委书记罗军对黄志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东区区情和当前发展思路。罗军表示,近年来,区委非常关心支持区法院的发展,在信息化建设、干部选拔、后勤保障等方面投入力度很大,也取得了很好效果;区法院在办案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倾力服务东区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措施多样,办理了一批重大案件,化解了一批重大矛盾纠纷,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好的司法建议,切实做到了为区委分忧解难,区委对区法院的工作是充分肯定和认可的。下一步,希望市中院进一步加大对区法院的支持指导力度,推动东区法院再创佳绩。

罗军强调,东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上级法院和区委的关心支持化作强大动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要强化大局意识,为东区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全力打造钒钛战略资源创新开发主战场、阳光康养产业发展核心区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要强化廉洁意识,切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要强化责任意识,公平公正地办好每一个案件,热情周到地为群众做好每一次诉讼服务,进一步发扬成绩,补足短板,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志勇表示,感谢东区区委、政法委对东区法院长期的大力关爱和支持,从实地调研和工作汇报看,东区法院近几年来积极克服案件数量高位运行的困难,审判质效逐渐提升,基础设施大幅改善,干警精神面貌呈现良好状态,这说明区委对东区法院的资金保障、对干警的关爱和对法院发展的支持都十分到位。希望东区区委一如既往地支持东区法院的工作,关心法院发展,市中院也将倾尽全力,把东区法院打造成最坚强、最有力,效果最好的基层法院,进一步提升东区法院服务大局和执法办案水平,为东区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黄志勇强调,东区法院位于主城区,要有主城区法院应有的状态和面貌。在服务大局方面,要在上级法院要求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创新方式开展工作,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在审判质效方面,要强化督导和考核,科学分配审判资源,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为全市法院质效提升作出贡献;在队伍管理上,要持续深化廉洁司法建设,持续正风肃纪,确保队伍作风优良,行为规范,执法公正廉洁,以此回报上级法院和东区区委的关心厚爱。

东区法院院长蒋毅表示,全院干警将在市中院有力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下,以黄志勇院长一行调研为契机,紧扣全市法院院长工作座谈会提出的工作总思路和任务,领会好精神实质、履行好职责使命、完成好重点任务,努力开创东区法院工作新局面。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远奎,东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康分别在会上对东区法院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东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华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