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鼓足信心不掉队 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色达县人民法院 作者:曹新松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8:27

QQ图片20201204164919.png

近日,色达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泽仁邓珠同志传达了全州法院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州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大练兵总结大会会议精神。

QQ图片20201204164933.png

付宝院长明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抓好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要坚定政治立场方向,始终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提高思想认识,以开创性举措推动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QQ图片20201204164949.png

二是要坚持传统与创新结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抓好“三会一课”,坚持动态调研,积极主动搞好理论创新,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法院工作,在司法裁判中彰显积极向上的意识形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充分发挥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建为龙头引领,凝心聚力,夯基固本,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切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查漏补缺效果。全体干警要根据自己的岗位实际,寻查疑难问题,既看到自身特色优势,更要找出自身不足,把这次全州法院刑事庭审实战演练作为自身查漏补缺的一次契机,反复研究琢磨,深入思考分析,找准落后根本症结,开展自我反省,对标对本,找出差距,对找出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逐个加以整改,开展全方位修复,切实补齐各项工作短板。

邓珠院长在会上向全体干警转达了付宝院长的关爱问候。付宝院长十分关心色达法院全体干警,高度重视色达法院各项工作,对色达法院寄予着深深厚望和关爱。要求全体干警要充满信心、鼓足勇气。临近年终岁末,时间紧、任务重,一定不要灰心丧气,要开动脑筋、加足马力,以愈挫愈勇的工作激情,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严格按照付宝院长指示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重心放在突破疑点难点上,力争交出2020年年底圆满答卷。

邓珠院长强调,一是要鼓足信心不掉队,重整行装再出发。要为全院干警加油鼓劲、呐喊助威,不要为一时的败北而心灰意冷、一蹶不振,要知耻而后勇、迎难而上,要跳起摸高、奋起直追。向优秀团队学习,向先进个人学习,向专家投石问路。《真正的英雄》一文告诉我们,在历经磨难和痛苦之后,更能凝聚一个民族或团队的力量,这种力量将会得到空前的高涨和爆发,也会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为此,全院干警要重拾信心、下定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力度脚踏实地、专心致志做好各自岗位工作,党和人民将深情关注、期待满满,星光不负追梦人,色达法院干警也定然不负全新的自己,不负流火岁月,不负时代重托。

二是要破茧而出找方法,凤凰涅槃寻先机。法院工作也是一个日积月累、不断探索的过程,需要调查研究,需要探索分析,需要把握其内在规律。运用什么样的工作方法,才能举重若轻、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最佳效果。要在千头万绪的复杂局面中,善于抓住关键和重点,在乱局中理出头绪、开出新局,在危机中寻找新的机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打开新的工作局面;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化危为机、主动寻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善于在逆风而行的险境中突出重围、奋发有为,要以永远都不自满的心态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善于在各种困境中精准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要不断适应环境、创新方法、开拓前进。

三是雁阵有序聚合力,以人为本施其才。开发单位内部人力资源,调动广大干警积极性,充分发挥干警聪明才智,做到人岗相适、用其所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雁阵有序、各得其所,让他们身心愉悦、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发挥个人最大潜力,释放图队积极正能量,取得团结协作最佳效果。(曹新松)


责任编辑:刘华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