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疫”路有我 眉山东坡法院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眉山市东坡区法院 作者:杨晓莉 曹澜曦 发布时间:2022-10-02 11:16:39


image.png

自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以来,东坡法院将干警分成早、中、晚3个组,分别前往各点位协助管控工作,截至目前,已安排干警295人次,每人轮岗2-3次;协助全员核酸检测3万余人,协助解决问题20个。

战“疫”一线

9月30日凌晨04:05,《眉山市东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发布,这一刻,这座城市按下暂停键……

方杰和任学平从频繁的消息声中醒来,一岁多的女儿还在睡袋中,方杰和丈夫相互看了看,来不及收拾,将衣服套在女儿身上,拎起奶粉罐和一些孩子用的东西就直奔父母家。

守“防疫专线”护万家平安

这个三口之家,方杰、任学平是东坡法院的两名司法辅助人员,平时自己带娃,可一旦有需要,他们就只能将女儿换个“新环境”。

image.png

为了努力做好志愿服务与照顾女儿两不误的‘平衡者’,方杰和任学平竭尽着他们的努力……

当天凌晨招募志愿者,为了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小两口没考虑其他,以“熟练的方式”将孩子送到老人家里,从而“腾”出足够的时间去帮助更多的人。

image.png

“我和学平都是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前往‘一线’,第一时间协助社区网格员完成社会面管控管理工作。”

多轮疫情,已经让这个“熟手”练就了“应对之策”,方杰表示,对于她和丈夫而言,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是对群众的负责。

image.png

“作为小家庭中的我们来说,面对困难,大局为重,我们愿意用平凡的付出换来更多人的平安。”方杰和任学平如是说。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像方杰和任学平这样的家庭在东坡法院还有很多,他们深入抗“疫”一线,敢于作为;他们奋勇无畏,在需要时冲锋在前;他们是法者、是战士,也是无数平凡的你,你们……

image.png

闻令而动,立即响应,是东坡法院一以贯之的工作准则。

image.png

第一时间,东坡法院迅速对接,获知包保社区急需50名志愿者后,“我马上赶到单位”“谁要搭顺风车,我马上出发去单位了。”“已到单位”……接龙不间断,一颗颗心在靠拢。

image.png

凌晨6点的眉山被无数志愿者点亮,站岗、值守、检测……他们用行动书写着无悔青春的誓言,他们戴着红色袖标,在布满红旗的街道上来回穿梭,为了那个“启动键”日夜兼程。

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

城市的喧嚣骤然停下,东坡法院干警们时刻冲锋在前,用工作中“耐心、细致”且不离“法治、正义”的方式,维持着各点位的秩序。

全员核酸检测开启,东坡法院干警脱下制服穿上防护服,用“大嗓门、好脚力”且不离“柔声细语、站如松”的认真,奔走在楼与楼之间、录入好每一份人员信息。

image.png

披星,迎来夜幕的垂青,东坡法院干警依然在岗。

戴月,迎来朝阳的轻抚,东坡法院干警仍然在位。

image.png

后勤保障小组在统筹安排好干警值班值守的同时,做好车辆应急安排,以及机关内部消毒消杀和应急物资的储备、采购等工作,确保法院干警抗“疫”不分心。

最美瞬间

5点30分左右,50余名干警志愿者便已经到岗到位,认真协助各点位网格员开展工作。

“你的付出,我感受得到!”这句话,被小区居民一大早的“暖心投喂”所印证。

“叔叔,外婆住的小区进不去了吗?”一句问话,吸引了东坡法院干警的注意,随后,通过交谈,东坡法院干警及时将小孩送回妈妈的身边。

image.png

点滴暖民心

image.png

“谁还没有吃早饭,我车上有。”“谁还没有午饭?马上送过来!”一句句问话,吸引了胃的注意,更暖了心,深了情。

东坡法院干警,纾困解忧,一心为民,护一方安稳,不停歇;东坡法院干警,友好互助,后勤到位,并肩抗“疫”,两不误。

站好岗,尽好责,以众志成城的决心,携手共待东坡昔日烟火!

(杨晓莉 曹澜曦)


责任编辑:杨睿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