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井研公安三维同步精准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来源:井研县公安局 作者:张晏苹 胡丽君 发布时间:2021-04-15 17:27:47

在教育整顿中,井研县公安局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快速度,从打牢根基、多措并举、确保实效三个纬度精准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上好政治课,夯实思想根基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通过谈心谈话和会议向民警宣讲和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同时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感召力量,让问题民警明白“主动与不主动,结果大不一样”。通过政策宣讲,既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又让有问题的民警克服侥幸心理,打消观望念头,珍惜组织上给予的宽大处理机会。

二是持续学习铸魂。制定全局教育整顿4月学习教育任务安排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推进,查漏补缺。要求县局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每周二、周四19时至21时集中学习1次,由支部书记领学或者民警轮流领学不少于2课时,每名民警每天自学不少于2课时,激励全警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不断筑牢忠诚警魂。

三是拧紧廉政警示开关。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全警,引导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把握体检关,多措查漏补缺

一是廉洁体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和填写自查表,带动全警实事求是、认真对待此项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局第一次谈心谈话和个人自查报告表填写全覆盖工作,针对案件倒查工作中的第二次谈话正在有序进行中。

二是队伍体检。4月8日,县局组织召开1季度队伍风险防控联席会,持续开展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队伍中苗头隐患问题的排查和防控,从源头上及时发现和妥善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民意体检。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公开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驻点指导电话、邮箱和地址,充分发挥举报平台、电话、信箱等作用,广泛受理来信来电反映问题,形成社会监督、媒体监督、舆论监督的强大合力。

找到结合点,同向同频共振

一是加强协同推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向县委、政法委和联系指导组请示汇报,加强同纪检、组织、宣传、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工作会商、线索移交、案件查处、宣传舆论等协作机制,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二是结合实际梳理。认真对照中央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和公安部党委明确的“六类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影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以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各类顽瘴痼疾,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特别是梳理源头性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持边查边治边建、举一反三,有效解决突出问题。

三是建立“双督察”机制。将教育整顿专项督导组与警务督察相结合,以每周至少1次的高标准高密度对全县公安队伍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解决民警“观望、看客、侥幸”思想,确保查纠整改不打折扣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