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战疫先锋】蒋智:不忘初心担使命,战疫线上不言退

来源:枣山园区公安分局 作者:邓莉屏 发布时间:2022-05-27 12:44:01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标兵!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新冠疫情,有那么一群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与疫为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树立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发出铿锵的誓言“我是共产党员!我是人民警察!”

蒋智,男,53岁,汉族,中共党员,枣山园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自广安邻水“5.09”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团结带领全局民辅警坚决执行命令,全心投入、积极工作,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以职责使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蒋智同志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在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蒋智闻“疫”而动,统筹落实整个辖区的点位疫情防控措施,他始终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按照“分秒必争、全面协调、精准防控”的工作原则,先后完成了流调溯源专班外调筹建,6个隔离场所、26个城区采集点、31个农村采集点的警力部署,无论火速集结应急处突力量,还是第一时间开展高速路口、核酸采集点、人员管控等工作,都部署得有条不紊,有力保证了分局既定防控措施从严从实落实。

QQ图片20220527124619.png

以党员标准“坚守”疫情防控阵地

当一种信念支撑生病的身体恪尽职守,它必将成为行动的示范。当一种精神应和了时代的呼唤,它必将凝聚起无穷的力量。蒋智是作为分局应对新冠疫情肺炎病毒工作领导小组的第一副组长,前期因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右脚灌脓发炎大面积红肿。5月9日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他心急如焚,本应该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他,不顾家人的再三劝阻,毅然返回到岗位上,三天两检、三天三检,采集要求不断变化,上午城区、下午农村,十几个日日夜夜,57个核酸采集点、6个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遍布了他一瘸一拐的身影。5月的清晨还带着一丝丝微凉,核酸采集点的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了采集点开始做准备工作,“吃早饭了吗?”“一定要填饱肚子,有力气才能打硬仗”“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哟!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群众”“多点耐心,多理解群众”…..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说到战友们的心坎里,看着他高肿发紫的脚背,战友们都心疼的劝他回办公室休息,他却干脆利落的说:“这点痛怕什么,不管它!”和刚才那个说话和气给人温暖的人判若两人,就是这个对他人关怀倍切对自己却无比苛刻的人,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全过程协调参与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

恪尽职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疫情期间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作为治安大队的分管领导及分局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组直接责任领导,挑起社会面管控重担责无旁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在系统评估疫情可能给社会稳定带来的风险后,蒋智身先士卒,带领治安大队民辅警主动跨前一步,综合施策,督促关停园区所有的公共娱乐场所,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同时,提升巡防等级,组建城区巡逻组,在城区主干道、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定点值守和巡逻盘查,提升巡逻覆盖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运转有序。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蒋智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以赴、义无反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安全防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邓莉屏)


责任编辑:陈九林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