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平安建设和万家

来源: 作者:张茁秦 发布时间:2021-10-26 20:04:53

 周易》有言:“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家和万事兴,国安山河美。

当我们面对病魔的侵入时,当我们的亲人正要远途时,我们无不表现出对平安的期望。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人们也总把安全放在首位,试想,如果一个国家的建设没有安全做保障,想让民族富强、国家昌盛又谈何容易?国家想要飞快的发展,必须有安全做后盾。由此可见,平安建设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具有何等的意义!

  当今我们提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其实平安建设的抓牢,更是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的物质保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我们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需要平安的理念、安宁的氛围、安全的保障、和平的环境。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的发展,虽然给我们带来了生活上面的改善,但核武器的威胁,战乱、车祸等霸权主义威胁依旧存在,人民对平安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所以加强平安建设,保证自己的平安,是对家庭、社会、国家平安的责任和贡献。

  加强道路安全建设,道路安全生活。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死亡高达近4104人,占总数的3.88%。其中学生交通事故90%以上原因是以飞快的速度横穿马路导致。交通安全,使马路蒙上一层灰色,瞿秋白曾说过:“本来,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这些悲痛的画面,深切而真实的数字一定让你感到叹息与反思。在此我们应好好思考这个前车之鉴懂得亡羊补牢。所以我们应从现在开始树立安全意识,预防伤害。平安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欢乐的阶梯。”做好校园道路平安建设,让我们在这如花一样的年纪安全度过这段校园生活。

  加强医护安全建设,健康安全生活。医院天天面对的是与疾病、乃至死神作斗争的病人。对患者而言,平安那么意味着健康,意味着万家灯火时的幸福,而关于医院,平安那么是- -份沉甸甸的责任。医院要实现稳固可持续地进展,再也不单单局限于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上,人们对医院的环境、治安、设施及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沟通能力和效劳态度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时不经意的一句话、或略显不耐烦的表情、或工作细节中一-个小小的疏忽都可能成为不安宁因素的导火索,乃至直接引发纠纷。因此医院在创建平安活动中,把“改善治安环境、优化就医流程,标准医疗效劳行为,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作为活动的重要抓手,让“行医惟德、患者至上”这粒信念的种子在每-名医务人员的内心长成一株参天大树。

  “稳定是基础,改革是动力,发展是根本。”我们的'建设需要平安,我们的家园更是需要平安建设。”让我们伸出自己的双手共同创建一个美好,平安的社会吧!(张茁秦 )  


责任编辑:刘华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