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10:59:12

1月15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精神和近期召开重要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涛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院领导、专委,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党组务虚会、全国检察长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县委主题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检察人员要迅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精神和近期召开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盯紧目标学,确保入脑入心,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从正反两个方面系统深入总结工作,深层次分析问题和不足,找准短板弱项,提出务实有效措施,深入思考谋划今年检察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找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也要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职责使命,特别强调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最高检党组务虚会、全国检察长会议聚焦法律监督,突出强调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最高检党组务虚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全面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以更高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促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入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树牢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精心组织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坚定贯彻落实“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雅安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汉源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检察职能职责,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服务保障高水平城乡融合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阳光康养城,打造全省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目标和“经济强、百姓富、城乡美、治理优”现代化汉源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找准服务保障城乡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紧扣县委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方面的作用,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检察服务。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纪委 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第14期通报》《中共雅安市纪委 雅安市监察委员会关于5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汉源县纪委 汉源县监察委员会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责任编辑:杨睿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