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一线送奖凝警心 深入督导提士气

来源:四川省汉王山监狱 作者:马麒麟 发布时间:2020-03-31 10:42:20

3月30日,省司法厅疫情防控工作第四督导检查组省局狱政管理二处处长陈林、省厅监所处副处级干部夏垫冬一行,莅临四川省汉王山监狱为受省厅表彰的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龙东送奖,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视频连线 送慰问 奋前进

在监狱指挥中心,检查组一行和在监管区内封闭值班的监狱领导进行了视频连线,转达了厅局党委的关心关怀,转达了刘志诚厅长和陈志林政委的亲切问候。

图片3.png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何荣理代表监狱党委和全体民警职工向检查组一行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就以下工作进行了汇报:疫情防控方面,监狱始终执行全省监狱“1+14”工作标准不打折、不走样、不变通,严控“人车门物”管理。积极联动与宜宾市20余部门,把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地方疫情防控“总盘子”,在防疫物资、医疗卫生、紧急救治、应急处突等工作上加强与地方联防联动。

监管安全方面,监狱切实做好民警轮换交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对接落实。积极主动协调地方法院检察院,切实推进罪犯的减刑假释工作,积极对接地方司法部门,做好刑释人员政策宣讲和关心安抚,确保圆满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监管工作“双安全”目标。

关心关爱方面,监狱党委坚持为一线民警办实事、解难题为工作重点,秉承“有求必应、不讲条件、照单全收、服务到位”态度,成立3个爱心小分队,集中开展“一对一”关爱帮扶,通过看望、家访、视频连线等方式,及时解决一线民警急、难、切等实际困难263项。

检查组一行对监狱在疫情防控、监管安全和民警的关心关爱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图片2.png

及时送奖 暖人心 鼓干劲

在指挥中心会议室,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赖勇介绍了副监狱长龙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夏垫冬处长宣读了四川省司法厅战时奖励决定。陈林处长为龙东同志颁发了三等功证书和奖章。并希望监狱全体民警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东同志做表态发言,表示将以维护监管场所绝对安全为目标,用心想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3.png

一线督导  抓落实 强执行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子公司经理彭春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4.png

检查组就疫情防控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比学赶超,号召全狱民警职工积极向先进看齐和学习,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为监狱疫情防控提供重要的思想政治保障。二是坚持到底,严格落实“1+14”工作标准,强化检查、督察、视频巡查等工作,对不按要求落实的要加大处理力度,坚决抓好监狱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保障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三是关爱民警,做实做细做好暖警惠警各项工作,为一线民警扎紧防护的“战袍”、卸下心理的“包袱”、解决生活的“负担”、鼓足冲锋的“干劲”,使民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

面对疫情防控大考,汉王山监狱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毫不松懈地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慎终如始地把每一天大考考好,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跨越深化”目标,全面实施“三大工程”,紧盯“八零五深化”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监狱治理能力,推进新型现代文明监狱纵深发展。(马麒麟)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