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医路成长·致敬老师|由医学生到医生的蜕变

来源: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陈 平 发布时间:2020-09-06 16:33:00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想对我的带教老师表达我心中的感谢。任时光匆匆地流逝,有一种情感,难舍难分,那便是师生情。回忆起规培这两年来的点点滴滴,都少不了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一想路走来,感谢有您!亲爱的老师。


我是陈平,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规培医师,在各科老师的关心、教导下,我已度过了规培的第二年,在我轮转到全科医疗科时,承蒙科室余主任与各位老师的信任,安排让我独立值班。两个月的轮转时间一转眼已经结束,但我还清楚记得刚开始值班时的忐忑不安,是老师的鼓励与关心,才让我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平静下来,在大家的帮助与指导,我的临床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值班的这两个月里,也发生了许多印象深刻的事情。


一天,急诊从外院转来一位老年男性患者,因意识烦躁不安、呼吸困难入院,患者情况较差:口唇发绀、呼吸困难、烦躁不安。着急的家属将在其他医院的不满发泄到了我的身上,沟通与询问病史过程患者及家属也极度不配合,患者在外院住院期间出现意识烦躁,对答不切题,且症状逐渐加重,我的内心感觉到压力与不安,此时余秀主任得知了情况,马上与我一起查看了患者情况,指导并帮助我一起与患者家属沟通,指导我用药与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我的内心平静踏实了许多。因为主任的指导,让我有了安全感,并很顺利的救治了患者。


医学生一.jpg


慢慢的,这位患者意识恢复了正常,病情逐渐稳定。期间,患者家属对我们的态度也慢慢好转,出院时患者及家属都十分感谢全科的各位老师,当时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慰藉与自豪。


让我感到温暖的事不止这一件。

 

近段时间,我在轮转外科,肝胆外科的牟廷刚老师每次上手术都会给我讲解剖知识,也会耐心的解答我的疑问;胃肠外科的陈祯坤老师还会暖心的询问我的生活情况,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与感动……


医学生二.jpg


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规培期间,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也让我明白了人生需要踏实上进,才能得到收获。您谆谆的教诲,化作我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行为的规范……我感谢您,感谢您对我的精心培育。


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灵的每一寸,满是对老师们的敬意。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


老师,我终生感激您!(陈 平)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