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隆昌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现场核查

来源:四川法制网 作者:叶礼萍 高 琦 发布时间:2020-09-27 22:43:07

为优化胸痛患者救治流程,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隆昌市人民医院自2018年3月全面投入胸痛中心建设,经过认证申请、资质审核、数据审查、省级专家预检、专家网审、专家暗访等步骤,隆昌市人民医院于9月26日迎来了“大考”,国家胸痛中心委员会认证专家的现场核查。

认证现场.jpg

胸痛中心广州区域认证办公室、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易绍东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伟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泽琪教授,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郝应禄教授一行人员对医院基层胸痛中心进行了现场核查。隆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强,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书记杨世全、医政股股长周碧,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宗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胸痛中心委员,核心科室负责人,120急救代表、乡镇网络医院代表参加现场核查。

本次现场核查共分双方会面、相关文件和数据资料核查、胸痛中心运作情况现场核查、模拟演练、专家汇总分析、检查反馈六个环节。

刘强.jpg

见面会上,刘强对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支持医院胸痛中心建设,要求市人民医院要以现场核查为契机,以胸痛中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整体急救能力和水平,推进医院服务能力提升,促进隆昌市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伟.jpg

专家组组长李伟教授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目的和现场核查要求。


认证现场二.jpg

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急诊科主任黄强从医院概况及科室介绍、胸痛中心建设成效、亮点及下一步展望等四方面详细汇报了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


现场数据核查及病例抽查一


现场数据核查及病例抽查二


现场数据核查及病例抽查三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胸痛中心总监、网络医院代表、120急救工作人员等进行了现场沟通与提问,并对医院胸痛中心的原始数据上报、相关病例数据资料、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详细核查。

实地走访核查一


实地走访核查二


随后,专家组分别到急诊科分诊台、胸痛诊室、胸痛抢救室、心内科、CCU、导管室等区域进行了现场核查,了解胸痛病人救治流程、机制,沿路对相关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了随机考核与提问。同时,专家组还抽查了医院外发生急性胸痛患者,拨打120来院救治的模拟演练,经紧急抢救、处理,迅速送入导管室的全过程,审查了胸痛中心对胸痛患者的处置流程、院前急救反应速度、绿色通道顺畅程度、病情诊断能力以及院前院内整体协作能力。

胸痛患者模拟演练一


演练三.jpg

胸痛患者模拟演练二


胸痛患者模拟演练三


反馈会上,易绍东教授代表中国胸痛中心反馈了前期对院暗访的结果。郝应禄教授和郑泽琪教授分别反馈了此次核查的情况,充分肯定了院胸痛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医院胸痛中心进一步查漏补缺、优化流程、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水平。

最后,张宗明在表态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在现场核查中严肃认真、不辞辛劳、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医院将严格按照标准限期整改,持续改进,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为胸痛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更好地造福区域内人民,同时推动医院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叶礼萍 四川法制网 高 琦)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