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市东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四川法制网 作者:高 琦 发布时间:2021-03-02 08:23:59

31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内江国际酒店举行。四川省文联联络处处长吴彬,省文联组联处干部唐雅婕;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市人大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秦金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应文,市文联副主席张勇;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陈泽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运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顺芳、区政协副主席刘履秀出席会议。来自各条战线的91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陈泽清主持。

文联.jpg

会上,吴彬受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委托,希望东兴区的文艺工作者要学深悟透领精神,结合文联工作实践,做到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推动文化文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勇于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自觉承担起建设文化强国的光荣任务;要扎实创作出精品,把心思和精力向创作集中,通过深入人民群众,融入人民生活,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办好活动接地气,文艺创作是为人民群众生产精神食粮,文艺活动则是把生产出的精神食粮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而基层文艺活动只有根植于“接地气”的土壤中,才能持久健康地传承下去。

蒋学东要求,东兴区委区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加强对文联组织的领导,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扶持,重视文艺阵地建设管理,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多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形成生动活泼的文艺发展环境,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出积极贡献。

康厚林表示,区文联的成立,标志着东兴区文学艺术事业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迈向了新的征程。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化艺术界桥梁纽带,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文艺事业发展方向;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力量向基层倾斜,服务向基层拓展,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紧密团结和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竭力为文艺工作者服务,坚持在服务中推动创作、凝聚人心、树立形象,让区文联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事业之家和温馨家园。

据悉,在“十三五”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东兴区文艺创作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努力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为繁荣东兴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成绩斐然。各协会共发表、展出、获奖的文艺作品达2700多件(次),其中国家级568件(次)、省级722件(次)、市级1410件(次)。

共举办和协助举办各门类文艺活动1000余场次,为文艺惠民、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东兴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充分挖掘和利用东兴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文化活动品牌,重点打造如“新春乐”“坝坝舞大赛”“腰鼓大赛”等群众文化活动。坚持开展“文化四下乡”活动,为了满足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广泛开展“文化四下乡”活动。

通过加强协会建设、举办文化活动、促进经济发展、创建东兴文化品牌、开展文艺理论研究、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等措施,为提升的文化软实力出了积极贡献,文艺家协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内江市东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之后,随即召开了东兴区文学艺术界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委员33名。并召开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东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志为东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王永淳、胡海霞、黄敬贤等10名同志为副主席,曹坤丽为秘书长(四川法制网 高琦)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