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刘雪东 伍 艳 发布时间:2021-11-26 22:12:29

202110月,在全国559家高级卒中中心静脉溶栓单位排名中,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全国第86名,排西南地区第二,四川省第一,DNT中位数时间(急性脑卒中患者进入医院到静脉溶栓开始给药时间)缩短到33分钟,标志着该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医院.png

高级卒中中心是包含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介入手术室等的多学科团队,同时,该院作为内江市卒中急救地图管理医院,还承担着区域内8家卒中急救地图医院的质控管理工作,在持续打造高质、高效、安全、规范的卒中团队方面,该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加强院内培训


院内培训.png


由神经内科牵头,开展全院脑卒中识别与救治相关知识培训,加深全院职工对卒中救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救死扶伤,服务社会”的医院宗旨深入人心,牢固树立起“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最大限度地救治卒中患者,减轻疾病负担。通过认识的转变带动行为的改变,提高职工参与卒中防治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配合度,打造了一支敢于做事、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的优秀团队,确保了卒中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大政策支持


介入治疗.png


该院先后3次出台并修订了卒中中心相关的激励政策,涵盖了溶栓、取栓、CEA(颈动脉内膜剥脱术)、专职工作人员绩效等内容,鼓励科室积极开展卒中相关的诊疗技术,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强化保障力度。


优化工作流程


优化工作流程.jpg

   

一是强化绿道运行质控。采取周质控的方式,由医务科统筹协调,神经内科联合急诊科、放射科等相关科室,对卒中急救绿色通道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并落实整改,强调问题解决的及时性、有效性,确保绿道的高效运行。

二是加强人力资源保障。神经内科排有24小时×7天卒中班,随时待命,如卒中团队接诊卒中患者,确保第一时间赶到指定地点开展接诊处置。

三是推动溶栓关口前移。为了缩短DNT时间,溶栓地点改设置在CT室,120送入病人院前完成采血,协调中央运输部门,安排专人提前等候送血至检验科,尽力缩短检验检查时间,为卒中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

四是规范上报卒中病例。设置专职卒中管理人员,按照脑防委要求按时、完整上报病例数据。

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我国国民第一位死亡病因,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经济负担特点,因此尽早识别卒中、及时就医至关重要。该院卒中中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明了院脑卒中疾病的救治能力得到了持续提升,治疗技术不断精进,治疗体系更加完善,治疗流程更加规范,能为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风险评估,以及有效的技术治疗,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刘雪东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