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破防了!这两篇防疫日记不简单

来源:内江市中医医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1 11:41:14

他们是“白衣天使”

时刻秉承南丁格尔的誓言

他们执掌“七分护理”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

他们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铸就伟大


2月24日至3月10日,内江市中医医院派出邓娟、陈建琼两名同志支援成都海关口岸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与成都海关防疫队员密切配合、共同抗疫,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成都海关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他们进行通报表扬。

防疫日记

2月23日,抵达双流海关后就立即进行了岗前培训,24日中午进入隔离酒店,下午马上开始执行采样任务。我和陈建琼老师被分到了货机组,货机组的特点是时间不固定,早晚的班机较多。05:00多就要到工作区做准备工作,接完班机采样完成后回到酒店待命,在待命的时候抓紧时间休息,夜间也是凌晨01:00-02:00才能回酒店休息。

破防了!这两篇防疫日记不简单

今天第一次进航站为拉合尔航班,温哥华航班15名机组人员采样,21:50进,12:40出。进采样区之前还是有些紧张,脑海里不断演练整个流程。在清洁区穿好防护用品和海关审卡的老师相互检查防护用品之后进入污染区,当通过长长的通道走到停机坪旁的户外采样区时,被告知审卡那边有客机组的旅客手续上出了点小状况耽误了时间,要等待消杀后才能放货机组的机组人员进,我们就在采样区等候,等待的时间更让人感觉到紧张,一会儿担心口罩下滑,一会儿担心下巴的防护服没密封好。

待机场消毒工作完成后,机组人员有序地来到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我们的工作有时会去到停机坪,在气温较高的时候就比较辛苦,穿了隔离衣和防护服会非常的热,而夜间的时候就会很冷。

破防了!这两篇防疫日记不简单

在支援期间,从香港回来的乘客较多,基本每天都有航班,班班都是满员状态,我也被临床抽调到去支援香港客机的采样。大部分的入境人员都很配合,采样工作也很顺利。工作小趣事,有次在为西班牙籍机组采样,虽然语言不通,但大家也通过肢体语言进行了有效沟通,外籍机组表示,这次采样动作很轻柔,不适感很少,是很好的采样体验。——邓娟

2月18日,我接到了医院院感科张梅科长的电话,通知被选派前往成都海关负责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采样工作,作为一个有着近20年护龄的护士,我毫不犹豫的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破防了!这两篇防疫日记不简单

2月23日,我到了成都海关培训基地,接待的海关干事非常热情,接着参加了机场安排的岗前培训。我们练习穿脱隔离衣、练习互相采样,忍受着恶心、反呕、打喷嚏等各种不适,目的是不断追求手法的准确性和流程的熟悉度,提高标本的采集质量,在采样工作中不会被感染,做到精准采样。

2月24日,被我们接待的第一个旅客入境航班就是疫情爆发的香港,深知香港疫情严重,本土每天有很多确诊病例,我们还是有所担心,既然来了,大家都不所畏惧毫不退缩,按培训老师交给我们的方法流程,经过第一天的顺利采样工作,一穿上大白的衣服要工作几个小时,几个小时下来,头晕脑胀,甚至有恶心的感觉,大家脱了防护服,看着各自脸上的压痕和湿透的工作服,都露出满意、自豪的笑容。

第一天的采样工作是在疲惫中结束,工作结束后回到宾馆,大家相互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为第二天的采集做好准备。我们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小心翼翼。必须将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

破防了!这两篇防疫日记不简单

每天客机和货机入境加起来有近二十趟,虽然很累,但我也无比感恩在这次抗疫中所有的成长经历,很幸运可以与一群同样满怀理想、心怀大志、志同道合的人同行,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也为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积蓄力量,更有信心做好每件事。——陈建琼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

总有一些场景温暖人心

他们是榜样

传递力量!

坚守疫情防控前线

向险而行

与病毒赛跑、与病魔较量

带给群众希望

同时我们也要激昂斗志

满怀信心

共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

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胜利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