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医心向党庆华诞 强医利民启征程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四川法制网 作者:刘 蕊 高 琦 发布时间:2022-07-01 22:33:22

71日下午,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特别活动在城南院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在家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团支部书记和党员职工代表参加。

特别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九分团到医院宣讲报告会。第二阶段为市一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总结表扬大会暨党建引领·强医利民微党课展示交流活动。


宣讲报告会


阮履强.jpg

市委宣讲团第九分团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兼)局长阮履强同志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阮履强同志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定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的重要指示等,深入阐述了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

同时,从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时代背景和使命、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等九个方面深入宣讲、全面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内江实际,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内江发展量身定做的六个方面重大部署及内江落实意见等进行了解读,对全市卫健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宣讲既有宏观解读,也有结合医疗卫生系统的微观剖析,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为建强成渝主轴区域龙头医院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表扬大会暨微党课展示交流


刘波.jpg

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波同志作大会致辞。过去一年,市一医院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大力提升自身内涵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等方面矢志不渝、接续奋斗,让内江一院往更好的路上从不止步。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步新的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图一.jpg

院党委书记刘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申恒春为先进党支部颁发证书


图二.jpg

市纪委监委驻市一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纪委书记阴杰,副院长谢晓阳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图三.jpg

副院长李先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红英,党委委员张晓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证书


图四.jpg

刘波同志带领18名新党员和现场全体老党员宣誓


微党课展示交流


在总结表扬的热烈氛围推动下,党建引领· 强医利民微党课展示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根据前期各党支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融入龙头医院建设”“党建引领强医利民等主题开展的微党课活动中,院党委遴选出4篇优秀微党课在大会上展示交流。

来自心血管内科党支部的支委廖锐从党支部引领专科发展出发,讲述了心血管内科创建内江市首家标准版胸痛中心的过程和不断提高专业技术创造内江多个第一的故事。胸心外科党支部书记李季从悟思、铸魂、笃行和奋楫四个层面讲述了支部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结合的探索历程。泌尿外科党支部副书记王晓玲以“不忘初心,当好人民健康守护人”为题,介绍了泌尿外科揭榜挂帅、党团共建和对外支援的初心使命。老年病科党支部书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负责人李兴明从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党建引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两个方面阐述了党建引领促进区域学科能力发展的主题。

申院总结.jpg

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申恒春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院党委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特别活动,涵盖了宣讲报告会、表扬大会和微党课展示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医院党建与业务的高度融合,现场氛围热烈,医心拳拳向党。

 面对推动建强区域龙头医院的时代使命,申恒春同志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做好准备,积极迎接挑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二是坚定历史自信,发挥榜样力量;三是把握机遇挑战,保持历史主动;四是坚持团结奋斗,构建医院合力;五是心中装着百姓,续写时代新篇,为促进医院发展再登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再做新贡献。

按照院党委的安排,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特别活动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齐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组织一场党员志愿服务”“追寻一次党的红色足迹”“组织一次走访慰问”“献出一次扶贫助学爱心举办一次主题征文十个一主题活动。(刘 四川法制网 琦)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