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东坡区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东坡区委政法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1 10:50:40

    为继续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11月18日,东坡区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剖析十八大以来全区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听取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党支部)和区信访局党组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光俊,区检察院检察长牟敏、区法院院长刘锋出席会议。

QQ截图20201121104903.jpg

会议指出,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党支部)和区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比较明显的工作成效,守住了廉洁底线,近两年来,没有班子成员因党风廉政建设出问题受到组织处理处分。但是,从近期发生的一些问题看,我们还存在党组(党委)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个别班子成员对分管干部长期存在问题不闻不问。党风廉政工作部署多、落实少,对干部的监督较真碰硬不够等问题,亟待提升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不能以业务工作代替政治学习,更不能以案多人少为由不学习或减量学习。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党支部)和区信访局党组要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法纪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培养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引导他们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廉洁从警各项规定。

二要守底线,做到“廉洁自律”。全体干部要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初心,要重自律,追求高洁的精神品质,要明得失,切实把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健康账算好、算彻底。领导干部要压实主体责任、管牢干部队伍、营造清廉氛围,积极主动作为,为进一步巩固发展东坡良好政治生态,扛起更大责任担当。

三要强监管,抓好遵规守纪。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引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做好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监管的同时,按《党组工作条例》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同时做好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管,教育本单位干部职工要严守保密纪律,严禁充当司法掮客。

四是重担当,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常研究、常部署,“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抓好工作,又要带好队伍,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压力落实到每一个股室、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区纪委的领导下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指导下,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强化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管理好自己的“八小时之外”,培养良好品行和健康情趣,洁身自好,谨慎交友。

会议邀请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金桥作警示教育。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党组(党委)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信访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贺威)

责任编辑:罗霞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