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训词精神引宜宾监狱民警热议反响

来源:宜宾监狱 作者:高琪 发布时间:2020-09-16 12:21:18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

警旗猎猎,誓言铮铮,32个汉字的深刻内涵,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更是忠诚坚守的责任。红蓝的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更是每一名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训词励警心,使命强担当。四川省宜宾监狱在第一时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热潮。

党委书记、监狱长王博感言到: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推进“四化”铁军队伍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激动人心的一刻,也是永载历史的一刻。作为守护法治公平最后一公里的我们,将以训词精神为指引,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不断增强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凝聚力量,勇担使命强作为,敢迎战、敢冲锋、敢打胜仗,切实践行“对党忠诚”原则,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践行“服务人民”宗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践行“执法公正”准则,坚持不懈地推动法治监狱建设提档升级;切实践行“纪律严明”要求,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的四化队伍。”

医院党支部书记、教导员陈霞学习完训词精神后说:“作为监狱人民警察,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强大精神指引,立足本职工作,练就过硬本领,突出监狱职能,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时刻竭诚为民履行职责,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宣传培训科副科长高琪学完后在笔记本上写到:“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作为法治宣传战线的一员,总书记的训词精神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字字千钧、句句入心,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履职尽责的“动员令”、不懈奋斗的“动力源”、前进发展的“指南针”。通过学习和领悟,我将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坚持不懈地用训词精神来武装头脑,用镜头和文字书写更多的法治好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做一名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忠诚人民警察。”

二监区党支部副书记、副监区长梁晓亮在支部会上发言说到:“作为一名基层的监狱民警,我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肩负着保卫人民安宁的使命,坚守在监管改造的第一线,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传承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人民警察,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我愿以青春许一身警服,为人民警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作为退役军人的特警队党支部副书记连旭在学完训词后说:“以训词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我将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绝对忠诚的信仰,坚定知行合一的担当,坚定为民服务的真谛,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为守护法治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监区一级警员祝燕妤在支部学习会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激励着我们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知责思进、努力作为,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在监狱宣传工作的新手,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学习中完善进步,在行动中见精神,在实干中见真章,大力传播监狱民警可歌可泣的典型事迹,弘扬忠诚奉献的时代精神,唱响正气之歌、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海燕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