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眉山东坡:网格战“疫”新战线 军人退伍不褪色

来源:眉山东坡区综治中心 作者:赵书 赵诣 发布时间:2020-03-13 13:00:29

 这样的画面看起来是不是很熟悉?

他们是走家入户,上门登记的逆行者;他们是坚守路口,测量体温的守关人;他们是上传下达、填写表格的统计员。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东坡网格员!

没错,这是疫情期间很多网格员坚守岗位的缩影。同时,部分网格员还有一个相同的特殊身份——退伍军人!

图片18.png

贺君----铿锵美丽的娘子军人

贺君,女,党员,大石桥街道旭光社区网格员,退伍军人。家中有两个老人和两个小孩。在防控期间,她“三过家门而不入”,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从除夕前一夜开始,她已经在小区里马不停蹄地连轴转了近一个多月。每当问起她累的时候,想过放弃吗?她总是义正言辞的回答:“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中共党员,国家有难,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本该理一个清爽的发型迎接春天到来,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曾经帅气的短发已渐渐过耳,曾经神圣的军装已换成新装,蓝色口罩,红色战袍,英雄般的奔赴在疫情战场上。夜以继日地辛勤付出,尽管她的战袍有些陈旧,但眼神依然坚毅;或许一些动作不如以前敏捷,但身影依然那样笃定。

图片19.png

刘东-----一人三用的暖心卫士

刘东,男,大石桥街道江公社区网格员,退伍军人。2020年刚刚入职的新人,他一来就遇到新冠肺炎全国火速蔓延。同时由于同事的网格里一名网格员休产假,另一名网格员又有身孕,刘东便积极配合,协助管理凯旋滨江小区的网格化工作。在昏暗的灯光下,他拖着疲惫的身躯,抗起沉重的箱子,步步为营。除夕安全巡街,与领导同行巡防小区,参加小区隔离人员信息登记,劝导小区未戴口罩人员及时改正,为小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张贴和发放各类防疫手册和宣传画等。

他总是那么实诚——只要有需要,他们就勇敢冲上前!只因为曾经穿过军装,他们都是这样,群众有求必应!

图片20.png

赵炜峰------高大威猛的冬日战士
    赵炜峰,男,党员,大石桥街道文忠街社区网格员。这些年断断续续地从退伍到转制,再到2017年担任网格员,他都属于很会“折腾”自己的人。小区防控、疫情宣传、走访排查等一样都不会落下,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心目中,“高大汉儿”的形象已经成为他的标签。这名同志敢于担当、履职尽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兼退伍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21.png 

袁晓茂 -----疫线奔跑的断鞋姑娘

袁晓茂,女,党员,苏祠街道大东街社区网格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从2018年入职到现在一直兢兢业业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无论是双创还是现在的新冠状性病毒的值守,都从未退缩、从未畏惧。“只要居民需要,马上就到。”她说。抗疫期间为安全方便,她一直穿的一双鞋跑上跑下,最近下雨才发现鞋子进水,鞋底已经断裂了。同事都开玩笑说:只要功夫下得深, 鞋子也在“奔”。

 从军装到“红装”,她从保卫国家到守护网格,从国家铜墙铁壁到网格疫情抗战一线的牢不可破,和以前的战友相比,虽未再与子同袍,但时刻与子同魂。

图片22.png

冯开喜-----带头冲锋的疫线大哥

冯开喜,男,中共党员,是退役军人同时也是通惠街道长安路社区第9网格的网格员。疫情爆发以来,他全力以赴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

1月30日中午,当他得知网格内有从湖南回来的返眉人员时,连午饭也顾不上吃,匆忙赶到居民家中。告知其居民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并嘱咐他“不串门”、“不走动”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感染。也主动为居家隔离的他采买生活用品、处理垃圾等。

平常他是长安路社区“格格”们的老大哥,无论做什么,总是冲在最前方,疫情期间,他更是居民抗“疫”的“免疫细胞”,撑起了防控疫情的一片靓丽晴天,温暖而夺目。

图片23.png

何健-----尽职尽责的新人老兵

何健,男。他是一名退伍老兵,现在是通惠街道小石堰社区的“网格新兵”。从大年初一开始走家串户登记人员信息,科普防疫知识宣传,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你好,请问您的家里有没有从眉山市以外地区回来的返眉人员?如果有的话请如实向我们网格员反映......”这是何健每走访一户居民都要询问的问题。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网格员,国家需要我们,居民需要我们,我就要尽我所能为国出力,为居民护航。”

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巡逻队伍中有他,消杀队伍中有他,小区出入卡口值守人员中有他...…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行动践行了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的英雄本色。

像这样的退伍军人网格员在东坡区城区有12名,他们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体现了军人担当。他们用行动展现作为东坡网格员的风貌,责无旁贷地成为了小区“抗疫战争”中主力军。网格战“疫”新战线,军人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赵书  赵诣)


责任编辑:赵兴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