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眉州监狱:致敬劳动者!

来源:眉州监狱 作者:陈昱梅 发布时间:2023-05-11 09:44:07

每一位劳动者都是光荣的

每一滴汗水都值得被看见

他们是眉州监狱职工

不同的工作岗位

同样的担当

或是以专业细心书写安全

或是以爱岗敬业诠释责任

或是以兢兢业业镌刻奉献

他们平凡如点点微光

凝聚成前行的力量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默默耕耘洒汗水

 

1683769515189.jpg

王业勇,生于1964年1月22日,1981年11月参军入伍,1985年11月退伍转业到监狱从事驾驶员工作至今,始终保持军人本色,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勤勉实干,用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转岗不转志的优良作风,彰显新四川监狱优秀职工风采。2011年被省局评为“百优工人”,被四川省创鑫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创鑫之星”。

驾驶员的工作从没有休止符,随时做好出车的准备。他坚持任务就是命令,风里来雨里去,不分昼夜,经常早出晚归,连饭都顾不上吃,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次出车任务。从2010年他担任通勤车驾驶员以来,每年出勤不低于300天,出满勤、干满点,从未休过年休假,每年不低于3万公里的路程,都是他用对工作的赤诚心,一圈一圈跑出来的,一点一点干出来的。他担任监狱小车班班长期间,积极配合做好车辆的调度使用,并结合班组实际开展好日常工作,车辆调度和管理井然有序。他自觉主动承担大量的机动任务,无论是到眉山彭山及外地地方政府部门联系业务,还是监狱内部会务接待、物资采购等,只要一个安排、一个电话,他便立即投入到繁杂的工作中去,从不推诿拖拉,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是工作需要,他总是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疫情三年期间,他主动请缨,时刻在线待命,特别是在封闭值守近50天的他主动向组织申请包揽隔离备勤民警职工的三餐配送,每日凌晨六点到晚上七八点,都是围绕民警职工三餐装运、配送、防护、消毒杀菌、取件送件等工作连轴转,超强度劳动,超时间待机,始终砥砺前行。在执行代驾任务时,每来一辆车辆,他都身着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手套,紧盯消杀灭环节,在炎热的夏季,他也忍受车窗不能开启的闷热,坚持完成接连不断的代驾任务,一天下来常常打湿几套衣服,浑身长满疙瘩。2011年至今,他出满勤、干满点,从未休过年休假,因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加点,利用工余时间累计加班(含夜班)880余天,自觉为监狱各项工作做好后勤保障,为监狱安全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做好一颗螺丝钉

1683769556187.jpg

涂晋成,57岁,四川省眉州监狱勤务大队电工班职工,默默无闻地在同一岗位上干了42年,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语惊四座的豪言,质朴中透着诚恳,平凡的工作铸就了他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多次被监狱评为“创新之星”“优秀工人”和“先进工作者”。

2020年疫情爆发,监狱开启了封闭执勤模式,为保证监管区的安全用电,电工班也需要一同封闭,这一干就是三年。涂晋成同志没有丝毫怨言,遇到同事家中有事,他多次连轴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同事解决燃眉之忧,2022年,被监狱授予了“抗议先锋”的荣誉称号。2022年12月,监狱配电房在年检预试中高压计量开关被击穿无法正常供电,若不能在天黑前完成供电,将给监管安全造成巨大压力和隐患,情况十分紧急。接到通知后,刚刚交班回家的涂晋成立即主动请缨,返回单位投入抢修工作,这一干就又是十个小时,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和供电公司的配合,顺利在天黑前完成了监狱安保负荷供电。

   他深知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狠抓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业务素质,取得了电工初级、中级证书、安全主任证书、电梯管理员证书、场内叉车管理员证书,每一本证书的背后,都是他孜孜不倦对知识的渴望和对自己、对工作的严格要求。“我做的事都是一个工人应该做的,我只是认真细致地把自己该干的事落到实处,堂皇的话我不会说,把事情做的扎实才是根本。”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不务虚、不浮夸,在平凡的岗位默默耕耘,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把每一件小事干好

1683769821060.jpg

李小宾,眉州监狱工会职工食堂送餐员。食堂送餐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每日送餐200多份,为了节约粮食,不造成浪费,每日对用餐人员进行精准统计。每日对餐具进行消杀、对送餐车进行清洁,装车卸车过程严格做到对食材的保护,让大家能放心用餐。工作任务繁多,每次其他同事忙不过来需要帮助,在未到送餐时间,他都主动帮忙,尽心尽力,乐在其中。餐复一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把每一件小事干好,大家都毫不犹豫竖起大拇指为李小宾点赞。

在监狱,像王业勇、涂晋成、李小宾一样优秀的职工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劳动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擦亮劳动“底色”促进监狱后勤保障工作有序运行。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陈昱梅)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