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特巡警战线的硬核“尖刀” ——记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强

来源: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 作者:符光宗 发布时间:2023-10-23 10:09:14

7月13日,眉山天府新区部分地区降雨量骤增,出现河道水位普遍上涨,部分道路积水的情况。凌晨三点,王强带领大队应急力量前往积水严重路段,连夜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在积水路段远端摆放锥形桶、设置警戒线,提醒过往车辆避开积水路段安全通行,及时清理被堵塞的排水口……当天,他和战友们一起帮助12名被困群众,解决了上百辆车辆出行困难问题,展现了眉山天府公安的优良作风。 王强,35岁,中共党员,现任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先后获得全省公安机关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援助绵竹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从警13载,从初学本领的警校学员到派出所民警,再到业务扎实、经验丰富的特巡警副大队长,他始终牢记入警誓言,在打击违法犯罪、守护新区平安的征程上勇闯勇为、善作善为。

image.png

王强,35岁,中共党员,现任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先后获得全省公安机关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援助绵竹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从警13载,从初学本领的警校学员到派出所民警,再到业务扎实、经验丰富的特巡警副大队长,他始终牢记入警誓言,在打击违法犯罪、守护新区平安的征程上勇闯勇为、善作善为。

抗震救灾的优秀学子

image.png

王强参与秩序维护(右二)

2008年“5.12汶川地震”给四川带来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时为四川警察学院学生的王强主动请缨加入学校组织的支援队伍,赶赴极重灾区绵竹市,对口支援绵竹市公安局东北派出所,开展为期3个月的秩序维护与灾后重建工作。

20岁的他,干劲十足,将警校所学所练用于实践,全身心投入灾区秩序维护与灾后重建工作。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因表现优异,被绵竹市公安局评为“援助绵竹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被德阳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

倾囊相授的驻校教官

image.png

2021年,全省20名公安机关一线民警到四川警察学院担任驻校理论(实战)教官,作为其中的一员,王强挂任警务基本技能教学部武器使用教研室副主任,在校进行《武器使用》授课。再次回到学校,他感触颇深。“在上课时,我首先要给学生们传授安全理念,无论是教育教学还是在一线出警,安全是第一要义。”寻找实战与理论的平衡点,促进理论实践融会贯通,他把在基层一线的所学所悟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学生,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教学任务,深受学生好评。

守护新区的忠诚卫士

image.png

平时的“窗口”,战时的“拳头”。2022年6月,王强从派出所到分局特巡警大队工作,他将学习和积累的知识与教学经验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新区特点、特巡警业务工作实际,整理出系列巡防课程,并强化开展业务培训及日常训练,大大推动了特巡警队伍整体能力的提升。

image.png

新区紧邻成都,肩负守好成都南大门的重大使命,作为特巡警大队一员,他主动加强圈层防控卡点技能学习,不断钻研圈层防控卡点运行模式。成都大运会安保备战期间,他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争分夺秒,分批分层对分局70余名警力开展3轮查缉培训,以练促战,以战促训,全力守好天府门户,拱卫成都大运安全。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查缉培训、卡点值守、巡逻防控、安检排爆......成都大运会期间,他的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高应激、高负荷、高压力,在成都大运会安检排爆岗位上他坚守了21天,圆满完成了安检排爆任务,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警察,是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的力量,是群众危难时刻的依靠,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只有不断提高技能,总结经验教训,才能克敌制胜。 十三年从警路,王强一直潜心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一步一个脚印,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忱,继续谱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画卷!

 

 


责任编辑:杨睿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