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充电”“赋能”增强履职实效

——内江市消委会2022年首届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内江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1 13:02:47

为进一步加强消委组织队伍建设,提升新当选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创新意识,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消费维权事业发展。7月12日至15内江市消委会在全省率先举办消委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填补了委员履职能力培训提升的空白。

培训.jpg

新当选的部分副主任、常委、委员,各县(市、区)联系市场监管工作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49人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委会主任曾廷富参加培训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消委会副主任彭云主持。

开班仪式上,宣布成立临时党支部和班委。曾廷富主任指出,加强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是开创消委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障;是消委组织担当使命的时代要求,是消委组织能力建设的提升之路;是助力“三个内江”建设的迫切需要。希望各位委员提高认识用心学、转变身份守纪律、相互交流共同提升。

此次培训,采用“封闭式”集中学习、“请进来”专家解读、“走出去”现场体验等多种教学模式结合。邀请了四川省委党校副教授吉媛,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记者站站长刘铭,四川省消委会秘书长莫莉,四川省消委会投诉部主任彭欧分别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时代变化及中国应对》《鉴往知来--消委的初心和使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现状与趋势》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川威炼钢基地体验,了解钢铁的形成与发展,对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结业仪式上,四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交流、开拓了新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激发了履职热情。并将以此次培训契机,学以致用,把学习培训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和消委履职中去,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助力消委事业高质量发展。

曾廷富指出,此次培训让我们知晓了消委组织“是什么、消委工作“干什么”、消委委员“怎么干”,有了较为系统的理论和实践方法的认知;填补了消费维权知识的空缺;增强了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责任感;交流了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的有关经验;现场体验开阔了视野。各位委员要铭记收获、分享收获、用好收获。

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各委员要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整合资源,借势借力,将消费维权工作落到实处;二、各县(市、区)要加强基层消委组织机构建设及时完成换届工作;三、各基层建立维权站,延伸基层维权触角,打通“最后一公里”,体现遵从度、满意度、亲民化;四、围绕“放心消费 甜蜜内江”打造各级特色消费维权品牌建设;五、强化案例意识,努力做好典型案例、精品案件的打造挖掘,做好典型案例的曝光公示,强化警醒震慑;六、全力优化内江消费环境,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