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女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

来源:内江市中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蒋珊 发布时间:2020-02-06 13:37:32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声令下,她们立即奔赴疫情防控前线,为了崇高的使命,她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为了神圣的职责,她们无所畏惧,迎难而上。她们保持着“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战斗姿态,坚定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战斗气势,怀揣着“女子能顶半边天”的战斗目标抗击疫情。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她们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分昼夜、积极工作,不计回报,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她们,就是来自内江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基层畜牧兽医站的女职工们。

面对疫情,她们当好“宣传员”。她们深入防控疫情一线,走村入户开展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同时通过微信群发消息、电话交流等方式大力宣传,提高养殖户的防控意识。

构筑防线,她们当好“监督员”。她们每日协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查,查看辖区内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点是否按规定暂停营业,并督促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养殖户按要求定期开展消毒灭源工作。

守住关卡,她们当好“安全员”。她们奋战在工作最艰苦、责任最重大的屠宰检疫第一线,不仅要监督生猪入场到猪肉出场的每一个环节,还要严把检验检疫关和消毒关,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该区猪肉供应与猪肉食品安全。

图一.jpg

畜牧兽医站女职工查看农贸市场生猪产品交易情况

图二.jpg

女检疫人员在对生猪进行屠宰检疫

     今年53岁的钟玉仙是基层畜牧兽医站里的女性驻场检疫员之一。248:30,她准时来到白马鑫塬屠宰场,熟练地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手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工作内容包括监督入场生猪及车辆消毒情况,监督厂方做“非洲猪瘟”和“瘦肉精”自检,对待宰圈内的生猪进行巡查,受理厂方的屠宰检疫申报,监督屠宰场业主将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生猪产品交给内江环态公司做集中无害化处理,对场内生猪进行“瘦肉精”抽检,就这样一直要持续到傍晚六七点才能稍作休息。

凌晨3点开始屠宰生猪后,她又要对流水线上的每头生猪开展同步检疫工作,她经验丰富,有一双“火眼金睛”,一晚上要面对成百上千头生猪的胴体,经同步检疫合格后,才在胴体上加盖检疫合格验讫印章,并出具检疫合格证明。

而这只是她们常年工作的一部分,她们的工作全年无休,每年只有大年初一能有一天休息。

在基层畜牧兽医站里,像钟玉仙一样坚守岗位的女职工还有三十多位,而她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默默的贡献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犹如一朵朵铿锵玫瑰,绚丽绽放在疫情阻击战最前线,口罩虽然挡住了她们的微笑,但挡不住她们工作的热情,向她们致敬!(蒋珊)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