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最是书香能致远

眉师附小举行亲近母语实验学校授牌暨“书香校园”启动仪式
来源:眉师附小 作者:彭小强 刘芳 发布时间:2020-05-28 20:19:15

5月28日,东坡区亲近母语实验学校授牌暨“书香校园”启动仪式在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三昧堂隆重举行。

亲近母语创始人徐冬梅老师、亲近母语总经理总编辑杨爱萍老师、点灯人教育产品和服务中心主任朱富文老师、亲近母语总课题组核心成员余惠斌老师、眉山市东坡区教体局副局长兰剑、东坡区教体局研培中心主任何怀新以及书香校园项目学校校长、参训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png

兰剑先生首先致辞。他代表东坡区教体局对远道而来的中国亲近母语创始人——徐冬梅老师及其专家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眉师附小、大北街小学、东坡小学三所学校成功开启“书香校园”建设表示衷心地祝贺;对一直关心和支持东坡区教育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诚挚地感谢!兰局长希望各实验学校能够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利用专家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好项目建设;希望参与“书香校园”建设的老师们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引领孩子们走向阅读,爱上阅读,幸福阅读。

在热烈的掌声中,亲近母语创始人徐冬梅女士和兰剑先生为成功创建“亲近母语实验学校”的大北街小学、东坡小学、眉师附小三所学校进行授牌。东坡小学杜科校长、大北街小学余再雷副校长以及眉师附小陈曦校长上台接牌。

  图片3.png

眉师附小校长陈曦作为实验学校代表发言。她指出:三所学校能成功开启亲近母语“书香校园”建设,并能得到徐冬梅老师创立的亲近母语团队系统指导,倍感荣幸和骄傲。她表示:各实验学校将通过建立完善的儿童阅读管理团队;掌握儿童阅读课程基本实施流程;搭建助推教师成长的学习平台;开展高质量的阅读活动、建设更好阅读生态环境等措施,提升教师和学生在阅读教育领域的发展与成长,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再上台阶,促进书香家庭和书香社会的建设与形成。

图片4_WPS图片_WPS图片.png

中国亲近母语创始人徐冬梅老师为与会人员带来《书香校园项目实施的价值和意义》专题讲座。徐老师强调:阅读是最好的自我觉醒和自我完善之路,让孩子在阅读中发现自我、觉醒自我、放飞自我,实现孩子的自我成长。徐老师提出“亲近母语,应以儿童为本位,以阅读为核心,重视文学阅读,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孩子言语和母语的能力与水平,让孩子精神价值远超于物质生命”的主张,为实验学校在书香校园的建设方面指明了方向与道路,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彭小强  刘芳)

 

  


责任编辑:赵兴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