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市三八红旗手郑睿: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威远县人民法院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1-03-08 15:20:24

   在威远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名90后女干警,她默默坚守在后勤岗位,用女性特有的细腻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为全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她又是一名军嫂,自立自强,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撑起家庭,鼓励丈夫在部队建功立业,她就是政治部干警,2020年内江市三八红旗手——郑睿。


勤奋踏实工作,岗位业绩突出


   郑睿在法院政治部主要负责教育培训、文化建设、表彰奖励等工作,近年来,撰写、修改省市县各级表彰奖励材料100余篇,撰写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报告、队伍建设情况汇报等材料,先后推出优秀典型尹华荣、刘明坤同志等。工作中注重发挥自身特长打造工作亮点,牵头成立10名干警组成的演讲兴趣小组,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该院干警钟颖同志参加全省法院系统“人民法官为人民——我们法院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牵头成立严陵法庭文化建设小组,集思广益,共同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法庭文化。


疫情防控.png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安顿好年幼的女儿和多病的母亲便从老家赶回威远,与全院干警一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期间,撰写并朗诵的抗疫诗歌《我是一名法官》被市中院微信公众号刊登,并被省高院微信公众号转发。


自尊自立自强,勇挑家庭重担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随着女儿的出生,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孩逐渐变成了一位“超人妈妈”。她远离家乡来到威远工作,由于女儿年幼、母亲多病,郑睿只能将她们一起带来威远照顾。

带孩子.png

   平时一下班,就立刻往家赶,因为家中女儿正在门外翘首以盼。有一次,女儿半夜突然高烧,郑睿急急忙忙收拾好必备物品便带着女儿往内江医院赶。天下着雨,车技并不娴熟的她也只好硬着头皮行驶。折腾一个来回,天已经快亮了,安顿好女儿,又继续上班去了。

孩子.png

   有时,女儿总是要抱着爸爸的照片才肯入睡,听见打雷声总是哭着嚷着要爸爸回来保护。此时,她总会轻声安慰女儿,爸爸是军人,在为我们保卫祖国,不能时时刻刻陪在我们身边。我们想爸爸了就等和爸爸视频的时候告诉他,我们爱他。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她从未向丈夫抱怨过一句,更没有向组织提出过任何申请,因为她深知,先有国才有家,丈夫在部队建功立业,自己也应当以战士的姿态和他并肩作战。

奖状.png

   在法院工作已经第五个年头,郑睿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坚韧,不忘初心,努力践行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也为女儿撑起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为丈夫守护好了一个温暖的大后方。(综合办)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