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市中区玉溪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内江市中区玉溪街道办事处 作者:周梦蝶 发布时间:2021-09-10 17:02:33

近段时间以来,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在强化组织领导的同时抓好资源整合,扎实、有序、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首先在强化组织领导方面,玉溪街道推动形成街道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部门和各社区积极参与、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其次在抓好资源整合方面,玉溪街道充分发挥群团、社会组织、企业等党组织作用,结合各行各业实际,拓宽为民服务的渠道,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探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总体来说,玉溪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在于牢记工作“四个盯紧”,落脚点在于提升居民“三个感受”。
    盯紧任务清单,上下联动办实事。紧扣中央和省、市、区各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玉溪街道抓好任务清单的有序有效推进。例如,在前段时间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通过每天的疫情防控推进会、组织协调分析会和现场紧急办公会,等等,对照任务清单,安排落实人员,上下联动,科学分工,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完成了各项任务。

玉溪一.jpg

盯紧急难愁盼,凝心聚力办实事。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保障困难群体生活。同样是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玉溪街道卫健办、脚盆田社区、新华路社区等,专人陪同“吃独食”,专车接送“开小灶”,为有接种意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开设“绿色通道”,全程陪同,专人护送,很好的解决了老年人儿女不在身边和残疾人出门行动不便等诸多实际困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玉溪二.jpg

盯紧便民利民,优化服务办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为目的,知行合一是关键,为了持续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开展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玉溪街道聚焦便民利民,立足优化服务,把实事落到工作行动中,办到群众心坎上。例如在推行全民反诈过程中,玉溪街道综治办和翔龙社区、玉溪路社区、晏家湾社区等利用“小喇叭大广播”进社区,手把手教会居民如何安装和使用“金钟罩”小程序等“反诈神器”,提醒居民时刻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如今,一股“全民起来反诈,有你有我有他”的热潮正在玉溪街道悄然兴起,电信诈骗已无藏身之地,俨然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玉溪三.jpg

盯紧群众“三感”,求真务实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玉溪街道的“四个盯紧”,充分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和生动实践,为的是让玉溪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因而,玉溪街道党员干部对此纷纷表示,愿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谱写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的玉溪新篇章贡献力量。(周梦蝶)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