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成效显著,收获颇丰!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法院视察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四川省法治宣传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怡兵 发布时间:2023-09-25 12:54:51

视察手册第一页写着:“做好代表联络工作就是尊重代表,尊重代表就是尊重人大,尊重人大就是热爱宪法,热爱宪法就是最好的爱国。”

9月18日至22日,最高法院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走进四川开展为期五天的视察工作。活动期间,代表们前往成都、乐山、眉山等地,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四川法院在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人民法庭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9月22日下午,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四川法院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听取与会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会上,代表们满怀热情,围绕营商环境、文化建设、民本民生、生态屏障等方面,畅谈参加视察活动感受,为司法工作和法院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人大代表发言:

耿福能,四川团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集团董事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视察过程中,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成都高新法院以服务楼宇经济,着力打造全生命周期楼宇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对楼宇中小微民营企业体检、问诊、巡诊、会诊,开出了法治的良方,打通了企业创新的最后1公里。”

汤依伟,广东团代表,广东固德赛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数字化服务的应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发展理念。”

史玉东,内蒙古团代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创新部党总支部书记、研究总监。“四川法院在维护四川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和法律公正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切实履行好了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职责。”

“巴山蜀水美如仙,经济建设十四年,司法保障是关键,四川百姓乐开颜。”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众和化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广贞以一首真情实意的自创小诗结束代表发言。

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亮强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把新时代能动司法的理念贯穿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审判工作始终;二是用心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办理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三是健全完善代表沟通联络机制,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对全国人大代表一行来川视察表示了感谢,并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接下来的省高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自觉开展联络工作。二是注重成果转化,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三是砥砺初心使命,服务保障四川高质量发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是四川法院矢志不渝的工作目标。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整理会议笔记,携带四川法院行的经验与心得,满怀新希望踏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汪怡兵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