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峨眉法院伍勇院长到胜利街道督导检查“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峨眉山市人民法院 作者:程梦蛟 发布时间:2021-01-26 10:08:59

近日,峨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杰,峨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勇到胜利街道督导检查“两委”换届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钟杰部长和伍勇院长听取了胜利街道关于“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换届工作进度、责任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内容,并对选举程序、候选人资格条件等进行了指导。

图片1.png

伍勇院长对“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抓住两个群体。要扎实做好谈心谈话,引导老班子成员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支持新班子工作,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要主动对接德高望重的乡贤,获取工作支持,打好群众基础。二是要掌握三个情况。要扎实开展信息摸排工作,充分掌握村情、民情、选情,密切关注舆情、网情的动向和变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研判,及早化解。三是要做好两个管控。要做好会场安全管控,及时对接公安等部门形成维稳工作合力,严防扰乱选举秩序,严厉打击利用宗族宗教势力、黑恶势力等破坏选举的行为。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确保选举万无一失。

钟杰部长对“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村社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细胞,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关系峨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峨眉山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能否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是要严格程序纪律。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列明任务清单,倒排工期、细化日程,确保如期完成换届选举。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注重选举的透明性、公开性、程序性,确保程序不减、步骤不少、节奏不乱。

三是要强化宣传发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开展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参与换届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四是要做好充分准备。要加强与各村社新老班子的沟通交流,对离任干部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其讲党性、讲原则、顾大局。要将各项工作谋深、抓细、落实,及时掌握选情信息,及早化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五是要全面统筹推进。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推进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要谋划好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支持各村社新班子及时上手工作,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程梦蛟)

责任编辑:白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