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市中医医院2022年度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召开

来源:四川法制网 作者:罗先春 高 琦 发布时间:2022-09-08 18:40:08

为贯彻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切实加强医院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提高重点岗位、重点部门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9月6日上午,内江市中医医院在健民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人事科、财务科、药剂科、设备科、信息科、总务科、采购供应科、基建办、党办等重点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廉政谈话.jpg

廉政谈话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禧主持。会上,信息科、采购供应科、总务科、药剂科、财务科、人事科、设备科、基建办等科室负责人分别针对本科室廉洁风险防控点及廉洁自律工作作了发言。分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工作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行情况。

谭禧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倦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心谈话重在提醒,引以为戒,自警自省,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是各科室要再次针对风险点梳理问题,形成台账,并报至纪委办,共同构建起不能腐的堤坝;二是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引导好科室成员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和健康账,严肃工作纪律,按要求、制度、纪律把本职工作做好;三是纪委办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履行好监督责任,精准发力提升监督质效。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奎结合当前反腐工作的高压态势,对全体职工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讲情怀,要把工作当事业干,要把岗位当阵地守,要把奉献当本分看,带着情怀工作,要站在主人翁的位置来思考问题,干事创业;二是要讲担当,即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也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认准的事要敢于尝试,出现的问题要敢于承担责任;三是要讲格局,要胸怀开阔,心中容得下人,听得进不同意见和批评意见;四是在廉洁治理上要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的风险,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

医院党委书记李静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学会思考。要树立风险意识,要通过管作风抓管理来消除风险隐患,要在规范药品引进机制,健全评价机制和监督机制上想办法出实招;二要知敬畏,所做事情要对得起现在,也要对得起将来,要把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纪律要求,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时时刻刻装在脑袋里,放在心中;三是要慎独,要做好自我约束,切实增强信念之敬、敬畏之心,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

李静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理论武装,分管领导,重点科室人员一定要认清当前反腐形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杜绝过度医疗、乱收费,乱用耗材等违规违纪违法的事情,抓好行业作风和廉洁从医等工作;二是要树立风险意识。做好医疗质量、重点岗位、医保等风险防控点的再次自查,此外,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做到,接受所有人的监督;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管,要从小事抓起,要有预防为主的思想,纪委办要从日常监督、约谈、批评教育等方面遏制住廉洁风险,保证工作有序规范进行;四是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上要带头履职尽责,切实把担负的防控任务落实到位,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亲属及身边人,做好防护,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最后,李静强调: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大家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 省、市十项规定,要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罗先春 四川法制网 琦)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