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张登宪赴南江县长赤中学调研高中教育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巴中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3 21:19:59


121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带队深入南江县长赤中学调研高中教育质量发展工作。


张登宪一行深入校园先后查验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寒假放假安排等工作,走访视察了教学楼、图书馆、心理辅导室、运动场馆、学生宿舍、食堂、教师办公室等地,详细了解了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学生住宿环境和食品安全,与老师们就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登宪与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了长赤中学在文化建设、育人质量、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开放办学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长赤中学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张登宪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质量关乎生命,质量是教育永恒的生命线,长赤中学扎根农村、定位精准,办学势头很好,得到了党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但当前仍面临生源、体制机制、新高考改革等诸多挑战,质量提升依然任重道远,学校要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励耕苦读,创新创造,持之以恒抓质量。要加强新高考政策剖析、强化高考备考研究、科学制订备考策略,切实转变育人方式,因材施教、因势利导,确保实效。  

关键在于人才,学校教育质量的好坏核心在于校长的管理水平和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治校水平和能力,要科学制订教师队伍专业成长规划,给机会、给待遇、给政策调动其工作积极性,要实现管理团队、骨干教师梯次化培养,建设一支充满活力、富有爱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定力决定成败,要坚守教育初心、慎始如终,尊重规律、培树品牌。把长赤中学办学精髓再深化、再提炼、再凝炼,将众多好的做法系统归纳总结,特别是针对学生培优补差、个体研究、因材施教、低进高出、开放共赢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打造成金字招牌,一代一代传承,坚守教育定力,奠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尊严赢得环境,党政和社会广泛认可的学校必须是特定区域内文化和公序良俗的引领者,教育要靠优胜的质量、崇高的美誉和深远的影响力来赢得良好的发展环境,来争取到党委政府和社会以及家长的认可支持,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齐护共育的育人格局,助推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党建引领未来,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中小学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加强党建统一思想、凝聚灵魂、建强队伍。持续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互促,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

最后,张登宪还强调了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森林防灭火及假期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

市政府总督学崔洪文,南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副县长杜晓莉,南江县教科体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海燕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