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中院召开机关“两委”换届选举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刘 娟 蔡 静 发布时间:2022-07-02 11:25:30

7月1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两委”换届选举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两优一先”并举行机关“两委”会换届选举,激励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内江中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内江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钟健到会指导。

中院.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治同志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廖厚才颁发纪念章,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会议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号召全院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大会对机关“两委”进行了换届选举,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上一届机关“两委”在夯实党建基础、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郑治同志对新当选的机关“两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对上届机关“两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郑治指出,六年来,机关“两委”在院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深刻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持续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探索总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有八健全”做法,被评为“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获最高法院、省法院、市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并在全国、全省法院和市直机关推介,成为内江中院一张靓丽的党建品牌。

郑治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的需要。要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抓好法院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抓好法院工作,必须优先抓好法院党的建设工作。新一届机关党委和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刻认识抓好新时代法院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推动我院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抓好法院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机关党建工作6条重要经验,为做好法院党建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新一届机关党委要抓好贯彻落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奋力谱写我院党建工作新篇章。要明确任务,紧紧盯住抓好法院党建工作的重点要点。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坚定不移跟党走;明晰权责职能定位,直面使命勇担当;树牢融合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增效能;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严管厚爱强队伍。

郑治强调,全市法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法院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助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内江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刘 娟 蔡 静)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