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青春心向党,书写奋斗新篇章!

来源:古蔺县人民法院 作者:罗畅 发布时间:2023-05-06 09:40: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激发我院干警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5月4日,古蔺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40余名青年干警在江阳区毕六福油纸伞博物馆开展了“以青春之名·写奋斗之我”“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1683337297321.jpg

一堂生动的院领导讲党课

活动一开始,院党组副书记张家友围绕“青春心向党,书写古蔺法院新篇章”这一主题向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讲授党课。

张家友紧紧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深度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向青年干警进行授课,并代表院党组提出几点要求:

1683337322422.png

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始终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青年时代是最积极向上、阳光进取的时代,作为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依法依纪办案,坚守住底线红线,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努力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书写忠诚正直、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好故事。

三是始终坚定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决心。强化日常监督,要敢于批评、敢于斗争,特别从平时的一点一滴抓起,层层压实责任,找准症结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坚持刀刃向内,真正把法院队伍打造成一支有铁的纪律的队伍。

一次面对面的青年干警座谈会

党课结束后,古蔺法院青年干警代表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助理罗碧、执行局法官助理张杰、潘廉文,结合自身工作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罗碧从健身爱好到工作成长两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认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学会坚持培养严谨思维,要学会廉洁自律,不能为了蝇头小利牺牲自由。张杰带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精神,潘廉文分享了自己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他们均表示,要立足岗位,勤恳工作,努力拼搏,将青春奉献给工作、奉献给国家。

随后,张家友叮嘱全院干警:

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年轻干警要通过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有“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心态。

二要立足岗位,拼搏奋斗。要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精神,努力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三要坚守初心,服务人民。案件办理的结果和程序同样重要,一定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将公正与效率落实到法院的每一项工作中。

四要坚持原则,守牢底线。政法队伍肩负责任重、掌握权力大、面临诱惑多,年轻干部要牢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一次传统工艺的深度体验

为深度体验油纸伞制作工艺,40余名干警在油纸伞博物馆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认真为自己的油纸伞上色。

一场有青春色彩团建活动

青春的颜色是鲜艳的红, 耀眼的黄,纯粹的紫。

油纸伞制作工艺体验结束后,期待已久的团建活动拉开序幕。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大家分成红队、黄队、紫队完成了“极限60秒猜数字“和”堆积木“游戏。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团结协助,气氛热闹!

1683337414619.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青年干警的团结意识和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劲头,为古蔺法院高质量发展蓄积了更多的青春力量!  

罗畅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