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法院干警热议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讲话(二)

来源:内江市中级法院 作者:内江中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19:49:28

911日,四川高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内江两级法院干警热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熊卫纲

熊卫纲.jpg

此次参会,让我对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式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王树江院长围绕以“六个实质化”服务保障治理现代化作了讲话,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王树江院长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导向,积极开展诉源治理,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给法院在矛盾解纷多元化解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法院在今后应始终准确理解和把握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抓手,做到精准推进,努力打造诉源治理品牌,紧抓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同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最后冲刺阶段,加强协调联动,紧抓执法办案,忠诚履职。法院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履职担当,强化督促落实,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压紧压实责任,坚决落实树江院长提出的“‘以一体两翼’为抓手,全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和保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奋力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隆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李德祥

李德祥.jpg

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立意深远,内容丰富,饱含为治蜀兴川奋进担当的强大精神动能和司法力量,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省法院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科学遵循和行动指引。隆昌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树江院长讲话提出的“四个坚持”为指向,继续在“深”“实”上下功夫,推进“六个实质化”扎根;进一步服务大局,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荣昌—隆昌”两地司法协作;坚持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强力推进“办案攻坚争先年”,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坚持司法为民便民,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有机融合诉源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素能,打造过硬法官队伍,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员额法官 王侯

王侯.jpg

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总结了抗疫审判“两手抓”的工作成果,强调将“六个实质化”引向深入,内容翔实,“干货满满”,让我倍感振奋,也明晰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2020年注定是记入史册的一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我作为一名普通法官,既积极参加各项抗击疫情工作,更明白在此关键时期做好审判工作的重要性。人民法院的裁判结果是法律对具体事物评价的具现化,是引导社会价值观走向的灯塔,面对疫情期间产生的各种纠纷更能够起到稳人心、促抗疫、利发展的巨大作用。我将充分领会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审判工作中,坚持司法为民导向,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成为王树江院长要求的“三高六质”法官,为人民法院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隆昌市人民法院干警  

刘波.jpg

认真学习了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受鼓舞,受益良多。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入额的员额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司法审判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法治理念,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庭审驾驭能力、文书写作能力,全面落实诉源治理措施,助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真正做到“想人民之所想,解人民之所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干警 邹佳岚

邹佳岚.jpg

王树江院长的讲话让基层法院干警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思路,给今后时期的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政法干警队伍中的一员,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实际的行动更坚定的决心积极投入到政法工作中。以民法典学习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树牢现代化法制意识,始终把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内江中院)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