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隆昌市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市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四川法制网 作者:隆昌法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1:30

1028日,隆昌市委联动巡察组巡察隆昌市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肖盛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世利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超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强调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隆昌法院.jpg

肖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法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但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个方面仍存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聚焦主责服务大局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等12个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意识。

郑世利要求,市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积极整改。一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要围绕“三个聚焦”方面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整改。 

杨超强调,市法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从认识上、态度上、落实上发力加劲,立行立改,改出成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务之急来抓、作为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来抓。

二是要立足建章立制,坚决防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反弹回潮。要在不断总结中提高整改质量,在建章立制中扩大整改成果,在持续推进中巩固整改成效。

三是要统筹监督合力,切实加强对反馈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在三个月集中整改期间,纪委监委和组织部将加强对被巡察单位的监督,以“外在压力”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抓到位、抓到底,以“监督常在”促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集中整改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组)将严格按照“四方会审”工作机制,共同审核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报告,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李德祥代表市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市委联动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并将深入分析症结所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市委联动巡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抓整改;三是坚持刀刃向内,以举一反三的精神抓整改;四是严明纪律要求,以务求实效的作风抓整改。

市委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张欢、吴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联动巡察组相关同志,市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反馈会,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廉政监督员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列席会议。(隆昌法院)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