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重庆渝中区法院、宜宾叙州区人民法院签署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根琼 发布时间:2020-11-30 09:58:2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四川、重庆法院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建立两地法院执行工作联动协作机制,促进两地执行工作一体化协同发展。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与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签约仪式。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焱、宜宾市叙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崇辉出席并分别致辞。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崇辉代表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对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对促进该次协作协议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叙州区、叙州区法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两地法院将来在审判工作、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协作,共谋发展,共同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司法的服务保障作用。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焱表示签署该执行协作协议既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重大举措,也是落实《四川、重庆法院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的实际行动,希望两地法院以此执行协作协议为良好的开端,密切开展执行联动和执行协作,强化执行协调和信息共享,最大限度便利两地法院的执行。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两地法院在审判、改革等方面的全面深入合作。

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两地法院就执行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如何提升执行质效进行探讨、研究,重点讨论了执行指标中的案拍比、实际执结率、执行标的到位率、执行完毕率以及案款支付时效等。同时,两家法院参会人员还就执行指挥中心运行、网格协助执行、不动产及车辆的联动执行、执行人员配置及分工、打击拒执犯罪等具体工作的具体操作做了详细的交流。

签约.JPG

最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大庆和四川省叙州区法院执行局长陈洪分别代表两地法院签署《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与四川省叙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该协议从协作原则、协作目标、协作平台、协作机制、协作内容、协作手续等八个方面明确了两地法院的协作原则、方式、内容等。

相信通过两法院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进的执行协作,必将实现两地法院执行办案的“同城效应”,整体提高两院执行工作水平。同时,探索进一步推进两地法院审判、改革等方面的全面深入合作,服务两地经济建设,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两地法院力量。(王根琼)


责任编辑:唐方琼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