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让青春在审判事业中绽放光彩

——峨眉山市法院青工委开展“学习讲话 担当作为”座谈会
来源:峨眉山市人民法院 作者:张文佳 发布时间:2021-09-22 15:10:27

1632294281(1).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峨眉山市法院组织全体青工委委员开展专题学习座谈。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童勇到会并讲话。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小容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全体青工委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前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系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峨眉山市法院青年干警回应寄语,发出不负使命、不负韶华的时代强音。

青工委主任 谯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我认为年轻的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忠诚诠释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青工委组织部部长 杨燕妮:要以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指引,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青工委综合部部长 付文茜: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坚定信念和对党忠诚之间的关系,从勇于实干、坚持原则、善于斗争和常怀敬畏之心讲了如何履职尽责,叮嘱大家要主动适应时代变革。我将在行动中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学习,二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三是为群众办实事。

青工委组织部 王旭:“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我必将始终保持服务人民、服务大局的初心,坚持践行宗旨,倾心为民,用法理情构建社会和谐。

青工委社会部 赵春宇: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心。二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做好财产线索核实和传统查控工作,加强工作责任心。三是坚持原则。坚持法理与情理、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

青工委组织部 刘利文:“牢骚太盛防断肠,风物长宜放眼量。”用心播种,用心耕耘,终会收获累累硕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提到的,干事就有风险,干事就有责任。作为青年的我们应敢于作为、勇于作为,把握时间努力奋斗,实现自我人生的最大价值。

青工委社会部 刘长江:习近平总书记用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应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我认为要在政治上做到“忠”字,在初心上做到“公”字,在做事上做到“实”字,在做人上做到“正”字,在学习上做到“勤”字。

青工委综合部 唐荣:一是忠诚为要,做政治上的老实人。加强修炼“功成不必在我”的政治境界,做勤勤恳恳的“老实人”。二是干净为本,说作风上的老实话。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讲光明磊落的“老实话”。三是担当为先,干工作上的老实事。自觉锻造敢担当敢作为的品质,干踏踏实实的“老实事”。

青工委综合部 吴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习总书记说:“党员干部,有了理想信念才能够经得住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初心。二是勤于学习,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我们要发扬钻研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三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我们应深知肩上扛有重担,遇事一马当先、冲锋在前。

青工委综合部 石曼卿:我们要把握其内涵和精髓,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杰出青年干部。一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四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五是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六是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耿俊磊表示,新时代的审判事业呼唤优秀青年人才,希望全体青年干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以更强的“朝气”彰显“奋斗亮色”、以更足的“勇气”彰显“公仆本色”、以更多的“才气”彰显“青春底色”、以更硬的“正气”彰显“信仰本色”,让审判事业“薪火相传”。

1632294297(1).jpg

童勇代理院长指出,青年强则法院强,在信息化、法治化时代,要充分发挥青年干警优势,让青春在法院审判事业中绽放光彩,同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更要坚守法治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己任,恪守职业良知,将个人价值融入到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当中去。

二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小事。以人民为中心,以学习为先导。增强群众意识、群众观念,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学会用群众的语言、群众的方法去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理论结合实际,在新时代法院工作中努力奋进,展现新时代青年干警的新担当、新作为。不断砥砺自我,不断学习,提升职业素养,成为有态度、讲速度、增高度的“三度”人才。

三是严格自律,培养优良作风。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青年干警要守好廉洁底线,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娱乐圈和工作圈。慎交友、慎用权、慎伸手,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守好工作岗位,遵守好工作纪律,培养优良作风。

(峨眉山市人民法院 张文佳)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