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齐聚荣昌 川渝六家法院共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司法合作

来源:重庆市荣昌区法院 四川法制网 作者:任禄荣 段玉林 徐 颖 发布时间:2022-05-14 12:55:50

荣昌法院1.png

5月13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司法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召开,这也是荣昌法院在“家庭教育宣传周”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这是两地法院在落实已签订的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基础上,以新的合作方式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基层法院间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司法交流与协作。以此构建和优化区域间和谐友好司法协作环境,有效预防和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依法促进家庭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司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座谈会上,安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资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斌,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祥,泸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东兴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刚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川渝自古一家亲,毗邻历来更深情。两地法院将共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司法合作大计,掀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司法合作新篇章。通过协作,必能形成强大的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合力,为高质量司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杨光明.jpg

荣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民法院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领域深度合作,是司法机关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体现。近年来,荣昌法院立足职能定位,成立家事少年纠纷解决中心,在全市率先打造了集专门从事家事审判、少年审判“三审合一”及未成年人保护、犯罪预防和法治教育工作的主要阵地,构建了“一站式”妇女儿童维权平台。目前,荣昌法院正在加强家事少年纠纷解决中心2.0版建设,创新家庭教育指导和延伸司法保障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工作。荣昌法院将与各毗邻兄弟法院开展更加广泛的司法交流协作,发挥两地司法机关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携手促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创新发展,共同引领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和谐氛围。 

通过交流探讨,两地六家法院达成共识:将在加强家事和少年审判改革交流、推动数据库运行、推动类型化纠纷诉源治理、推进裁判尺度统一、开展跨域家庭教育指导、发布典型案事例和开展普法宣传等多个方面协同发力。

李强.png

荣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强表示:推进妇女儿童权益司法合作,是两地法院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希望两地法院加强交流、密切配合,进一步打造川渝毗邻地区司法合作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

重庆市人大代表邓定建、王德山、陶永胜及区政协委员陆龙海作了点评发言,对川渝六家法院深化司法合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与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四川省安岳县人民法院、四川省资中县人民法院、四川省隆昌市人民法院、四川省泸县人民法院共同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司法合作协议》。

会议还举行了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荣昌法院8名法官获聘。通过此举,形成深入推进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学校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法院有力支持学校工作、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品牌。

六家法院相关负责人,荣昌区教委、区妇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任禄荣 段玉林 徐 颖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