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仁寿县 :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确保“全覆盖,零死角”

来源:仁寿县禁毒办 作者:赵智玲 发布时间:2023-03-18 22:49:02

进入3月毒品原植物生长时期,仁寿县公安局部署开展了禁种铲毒专项工作,坚决杜绝发生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全县各镇乡(街道)综治办+派出所+禁毒社工+网格员为开展了宣传+踏查,重点在农村地区“拉网式、地毯式”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确保“全覆盖,零死角”。

各镇乡(街道)干部、派出所禁毒干事、民辅警、禁毒社工、网格员相互协作,在各辖区开展了形势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山林地带、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家庭院落、废弃庭院等区域,以“不留死角”工作方式全面开展踏查铲毒工作,使“种毒必铲、种毒违法、违法必究”的意识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文林街道

image.png

文林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安排,多次召开专题党工委会,紧紧围绕禁种铲毒工作中出现的重难点,专人落实责任到人,形成了“书记亲自抓,全员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文林街道组织干部、禁毒社工、网格员逐村逐户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对易种人群开展走访劝诫,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普及禁种铲毒法律知识,文林街道还开通了电话、信函、邮件等有奖匿名举报方式,引导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非法种植和制毒活动线索,切实提高了对非法种毒、制毒行为的发现和对制毒人员的辨识能力。截止发稿日,文林街道累计踏查293小时,悬挂禁毒宣传条幅46条,张贴禁种铲毒宣传警示标语2620余份,现场讲解答疑1200余次.

珠嘉镇

image.png

珠嘉镇以巩固“零种植、零产量”任务为目标,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镇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专职禁毒社工、网格员、社区干部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开展地毯式10余次踏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漏死角。在踏查过程中,将踏查工作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3000余份,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通过宣传《仁寿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讲解毒品原植物的种类、特征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禁毒、铲毒意识。

黑龙滩镇

image.png

3月,黑龙滩派出所、黑龙滩镇专职禁毒社工将禁毒宣传带进黑龙滩音乐节。在黑龙滩音乐节文化“摊位”上,张贴着禁毒宣传标语,民警、社工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仿真毒品毒品让群众的近距离了解毒品的形态,配合禁毒社工们详细的解说,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禁毒意识。

image.png

黑龙滩镇专职禁毒社工深入田间地头踏查毒品原植物,向当地群众“面对面”进行禁种铲毒的宣传,引导群众强化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image.png

其余各镇乡(街道)均开展了禁种铲毒宣传,毒品原植物踏查工作有序推进中。

(赵智玲)

 


责任编辑:杨睿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