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甘孜检察禁毒宣传“组合拳” 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来源:甘孜检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7 17:36:32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甘孜检察紧扣“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让“禁毒宣传进万家”,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禁毒宣传进校园,法润同心护成长

乡城、丹巴县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法律知识普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播放PPT、与学生课堂互动等方式,结合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呼吁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踊跃揭发与各种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共筑少年防毒堡垒

康定市检察院“绿芽”未检团队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邀请康定市实验小学约60名学生前往甘孜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开展以“凝聚公检合力,守护无毒情城”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民警通过图片信息、实物展示、借助“全息成像”听取吸毒人员现身说法、VR目睹吸食毒品后扭曲的世界,亲身感受毒驾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走出教育基地,同学们竟有一种重获新生的感觉,争相对检察官和民警讲述自己的感受,他们真实感受到了毒品的可怕,也切实体会到防毒、禁毒的重大意义,表示坚决远离毒品,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还要将禁毒宣传进行到底,告诉身边人学会辨识毒品、禁绝毒品。



全民禁毒你我他 禁毒宣传进万家

雅江、乡城、稻城、色达、白玉、九龙、道孚县检察院在广场、社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和场所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现场答疑等方式加深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了解,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享受健康生活。  

图片2.png

禁毒宣传进乡村 禁毒知识入人心

丹巴、乡城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为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禁毒知识普及率,分别深入丹巴县各我乡、乡城县热打镇开展禁毒宣传进乡村工作。通过法治宣讲、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毒品原植物识别、植物类新型毒品辨析等知识,告诫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工作。

检警携手,共护“小包裹”里的“大安全”

得荣县检察院联合公安局禁毒大队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快递企业网点进行实地查看,检查网点“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工作场所张贴禁止寄递违禁品提示标语情况,并询问寄递人员对常见的涉毒涉非、涉枪涉爆、危险化学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禁止邮寄物品是否了解,是否具备基本的甄别、认知能力。同时,向各快递企业网点负责人宣讲了最高检制发“七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及要求,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说明了邮寄毒品等违禁品的社会危险性,要求各寄递企业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王思婷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