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推荐

致敬,了不起的她

来源:四川省嘉州监狱 作者:刘莹 发布时间:2021-03-08 15:30:40


她们是天使、是坚盾、是战士,是每一个奋进中的她;她们是伙伴、是同事、是朋友,是身边最熟悉的那个她;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我们最爱的那个她……她们各有各的美丽,却都在为监狱事业拼搏奋进。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嘉州监狱举办“幸福三月 魅力嘉州”庆祝会,表彰监狱巾帼文明岗、五好家庭、巾帼标兵,致敬每一位了不起的她!

 

不同于通常会议的严肃安静,3月4日下午的“三·八”节庆祝会上,监狱工会为女民警们准备了果盘和奖品,男民警们化身“迷弟”,抽奖表白鼓掌三连,为姐妹们送去最诚挚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嘉州监狱的全体女民警、女职工,克服疫情影响,众志成城,为监狱的安全稳定贡献了巾帼力量。在此,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家庭和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永权向女民警、女职工送上祝福:“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监狱党委,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会议为评选出的巾帼文明岗、五家庭巾帼标兵代表颁奖

王永权代表监狱党委,与乐山市妇幼保健院、乐山艺苑艺术培训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狱地联动、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健康警营”、“法治医院”、“活力嘉州”建设。

 

监狱女工委主任甘敏代表本届女工委作了题为《绽放魅力美出精彩》的述职报告:“四年来,女工委以打造‘素质女警、活力女警、爱心女警’为目标,以阵地为依托、以活动强活力,形成了‘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女工委主抓、女职工参与’的良好机制。今后,女工委还将持续在服务中彰显女工组织新作为,在创新中打造女职工新形象,真正促使女工工作接地气、聚人气、添和气,使广大女职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庆祝会后,乐山市妇幼保健院专家陶龙芳、祝佳为参会女民警职工作“健康绽放女性美”主题健康讲座。



 #她说#

沈贤芬(机关第四分工会主席、财务与工资福利科科长)

被评为“巾帼文明岗”,机关第四分工会的所有姐妹都倍感自豪。作为男犯监狱的女民警,我们要保障好后方,让前方无忧。我们相信,只要努力,在哪个岗位都能出彩!

帅焰(五监区民警)

家和万事兴,家庭成员之间的鼓励、包容,决定了小家庭的成长、和谐。作为双警家庭,我与爱人既是家人,也是战友。未来,我们将继续并肩作战,共同为监狱建设添砖加瓦。

彭海容(九监区民警)

去年战疫情,丈夫在监区、我在机关封闭执勤,独自在家的女儿没让我们操心,还替我们照顾好了老人。这次获评“五好家庭”,不只是我与爱人,连女儿也很开心。在我看来,正能量是会相互感染的,家就是我们前进的加油站。

杨燕(刑罚执行科副科长)

作为监狱民警,我们守护的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社会对刑罚执行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就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巾帼标兵”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会继续努力。

毛永娇(医院民警)

战疫期间,我身边的同事,有和丈夫一起隔离在监管区的,有和家人一两个月见不了面的,但她们从不抱怨,依然坚守岗位。女民警,和男民警一样承担工作职责,完成工作使命,为了监狱事业无怨无悔。

杨越(人力资源科民警)

放眼全社会,女性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监狱也同样如此。很感谢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获奖的姐姐们都很优秀,作为青年民警,我向她们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会再接再厉,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与鼓励。

(四川省嘉州监狱 刘莹)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