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来源:四川省汉王山监狱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16:49:56

为稳妥有效地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四川省汉王山监狱利用“汉王夜校”学习平台,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图片4.png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何荣理以《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为题,给民警上了一堂意义十足的党课。

 

图片5.png

一 、紧跟时代,领会精神,厚植实践理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说的多不如做的实,针对队伍教育整顿中政治教育来说,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让民警真正从深里、心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认清形势,着眼全局,让队伍党性、能力、作风得到进一步淬炼,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铁军,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二、正视问题,自我纠偏,把住前行方向

一直以来,监狱民警思想以大山般的厚重,坚守政治本色、纯洁底色,面对风险挑战、急难险重的艰巨任务,不改初心、铁肩担使命,谱就了监狱70年的红色画卷。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极少数监狱民警政治意识淡薄,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强,在大是大非面前缺乏警觉,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差距。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通过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的手段统一民警的思想和行动,在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筑牢民警队伍立警之魂、强警之基、治警之本。

(一)增强认同感是首先要解决的思想问题。

(二)强化归属感是必须要解决的观念问题。

(三)提升能力是亟待解决的短板问题。

(四)强化执行是必须持续解决的基础问题。

三、准确定位,以狱为荣,争做监狱主人

我们所谈的思想、观念、短板、基础问题,尽管只在极少数乃至个别民警身上有体现,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和细小之处,否则,就会酿成大问题,危及监狱的稳定与发展。为此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以更开阔的视觉认识看待监狱的独特优势。

(二)以更深厚的情感认识看待监狱的美好未来。

(三)以更积极的心态认识看待监狱的发展要求。

四、坚定信念,忠诚担当,打造“四铁”队伍

打造“四个铁一般”监狱队伍,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高素质过硬监狱队伍的明确要求,是监狱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我们必须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把从严管党治警和推进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一)监狱队伍要拥有铁一般的信仰。

(二)监狱队伍要拥有铁一般的信念。

(三)监狱队伍要拥有铁一般的纪律。

(四)监狱队伍要拥有铁一般的担当。

何监狱长强调 

号角声声催征人,牢记使命在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 担当、真抓实干,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监狱民警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6.png

通过这节党课,大家感触良多,斗志十足,并希望通过不懈奋斗,继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履职水平,切实肩负起推进监狱工作稳中求进、不断向前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四川省汉王山监狱)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