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眉州监狱组织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眉州监狱 作者:龙思宇 发布时间:2022-06-15 16:42:53

日前,眉州监狱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学习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安排,党委书记、监狱长黄继霈主持会议并讲话。

1655282601215.png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民生社会事业、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擘画了四川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和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次忠诚核心、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砥砺前行、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1655282659843.jpg

会议强调,全狱广大民警职工要把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后,各支部要及时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职工,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体工作思路,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切实抓好监狱平安建设、公正执法、罪犯改造、规范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以全面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答好新一届省委部署的“首道考题”。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在“讲政治”的学思践悟中坚定正确方向。

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干好监狱工作的首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监狱是政治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政治轮训、政治督查,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彻底肃清周永康、傅政华流毒影响,全力维护民警队伍肌体健康。

二是坚持在“抓发展”的学思践悟中提升发展质效。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狱未来发展规划,坚持把创新驱动与服务监狱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融合推进,紧紧围绕监狱改革创新发展实际需求开展深入研究,聚焦监管安全、执法改造、企业发展、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着力突破核心技术,提升监狱现代治理水平。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积极推动《眉山市贯彻落实

三是坚持在“惠民生”的学思践悟中抓好主责主业。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深化执法责任、执法联动、执法审查、执法监督、执法公开“五项机制”,加快推动“证据保全中心”“办案中心”建设,依法依规办理“减假暂”案件,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刑罚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践行监狱工作方针,将“1+5+1”改造模式作为三大改造融合发展的实践基础,以“每改造好一名罪犯,就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片社区、稳定一方百姓”的工作理念,通过“科学化、专业化、社会化、差别化”教育,持续提升罪犯改造质量,为社会回送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要持续深化法治建设,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持续推进“八五普法”,不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常态化、专业化、便民化提供法律服务援助奠定基础,要定期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学校、福利院、定点联系村开展慰问、普法、送医、服务乡村振兴等活动。

四是坚持在“保安全”的学思践悟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监狱的绝对安全稳定作为“忠诚保平安、护航二十大”的头等大事、首要工程来抓,主动扛起维稳安保政治责任,始终把保安全作为监狱工作的底线红线,切实加强安全能力建设,完善监狱安全治理体系,构建大安全格局,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持续狠抓政治安全、监管安全、安全生产、生卫安全、队伍安全。要强化隐患整治,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头、重点环节、重要物品管控,精确查找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在全环节、全部位、全过程开展消防、用电、用气、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制度执行,对标23本《四川省监狱管理标准规范》和18本《四川省监狱管理标准操作手册》、“1+19工作标准”(第十版)等规范化管理制度和文件,严格落实民警直接管理、劳动现场管理、罪犯互监管理、危化品管理、劳动工具管理等制度规定。要强化应急联动,进一步深化狱地协作在监狱维稳保安上的重要作用,切实在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网络舆情等方面与地方部门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不断推动监狱安全稳定同地方安全稳定同向并轨,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监狱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支部组织民警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655282761667.jpg

隔离备勤临时党支部组织民警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利用隔离备勤时间赋能充电。

1655282793612.jpg

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深入监区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保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655282812335.jpg 

机关党支部组织民警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以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鼓舞干劲。

1655282846766.jpg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监狱工作贡献“银发力量”。

(龙思宇)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