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戎装换警服之任银银的二三趣事

来源:汉王山监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17:45:35

从陆军士兵到监狱警察,从橄榄绿到藏蓝服,年轻的任银银变成而立之年的银银,他常说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到底是“天选之子”还是“锦鲤本鲤”,一起走进银银的二三趣事探索答案吧。

鼓足劲的“好战友”

2007年,银银入伍成了陆军某部队一名炮手,“那时候十七八岁,干啥都是精力十足”,银银回忆道,有次负重越野拉练,看到前面不远处有座绿树葱葱的山峰,大家兴奋不已,终点就在前方,跑了大半天,都累得汗流浃背,山还是在眼前“一动不动”,大部队却还没到山脚……原来四川多山区,动辄上千海拔的山峰在银银眼里不算啥,而北方地区多平原,几乎很少有像四川一样的大山,偶有几座“山”在当地人看来都是巍峨山峰,看似很近的山峰,距离却很远。伙伴们有些泄气,银银还干劲十足,“看到山就有希望,锁定目标往前进,大家继续努力加油啊!”乐观积极的银银让大家充满信心,大家一鼓作气往前进,顺利到达山脚,完成拉练任务。

1659519965528.jpg 

绿装银银,年轻又充满激情,总是给战友们来带积极向上的动力,是身边人的好战友。

捞苔藓的“好士兵”

今年的北京冬奥会让世界再次对中国瞩目,冰墩墩和奥运美食让大家连连称赞,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样让人印象深刻,银银和奥运会还有些特别的缘分。

在部队的两年里,银银先后获得了两次嘉奖,一次优秀士兵,其中一次嘉奖还格外有意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青岛有海上比赛项目,但黄海中部出现大量绿藻——浒苔,不断向青岛近岸海域漂移。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奥帆赛场漂入浒苔,将影响比赛的顺利举行。如果处置不当,会使青岛市人民为筹备奥帆赛花费的7年多心血付之东流,而且会给北京奥运会造成较大的损失。银银所在部队接到任务,深入前海一线进行大规模集中打捞清理,有效阻截浒苔向近岸聚集,最终,经过不到一个月的奋战,青岛海面恢复了往日平静和清澈,奥帆赛顺利举行。

斗志昂扬,无惧海上风浪挑战的银银,受到了部队的肯定和认可,为其授予了嘉奖,是大家认可的“好士兵”。

虚心学的“好伙伴”

退伍后,银银考入汉王山监狱,成为了体改生,经过两年的培训学习后,2014年,银银正式入职,先后在老八监区、狱侦科、老六监区工作,2016年调入监察科工作至今。

调到监察科后,除了日常案件的办理,廉政工作的开展,银银还兼职了采购询价小组成员一职,顾名思义,就是“不买东西,只问价”。

还记得第一次去询价,为得到第一手的信息,银银一大早就和小组其他同事一起到宜宾最大的农贸市场,新手菜鸟的银银自告奋勇要先试试,一上前就问菜摊老板,“你这白菜、胡萝卜多少钱一斤啊?”连着问了几家,其他摊位的老板见他只问价格,又不买,还拿着小本记着,到其中一摊位时,老板直接来了句“走 走 走,菜都给我问烂了,不买就不要问……”,大型社死现场,银银有些挂不住面子。

同去的同事在旁边小声说着,老板一看你就不是经常买菜的人,做生意的都比较讲究开门红,你光是问可不行,要时不时讨价还价,再买点小葱蒜苗的,把自己当成真正需要买菜的顾客,这样才能询到最真实的底价。银银若有所思,接收着“过来人”传授的经验。

提前做功课,利用周末去菜市实探,再加上时不时问下家里人,大概掌握了行情的银银在后来的询价中,顺利的开展着既定工作。

1659519980002.jpg

积极实践,虚心学习,把生活中的经验运用于工作的银银,是同事眼中踏实、值得信赖的好伙伴。

孩子爱的“好爸爸”

疫情以来,作为机关工作组的他加入封闭执勤,长期不在家,妻子也有自己的工作,无法兼顾家里的两个未满十岁的宝贝,只有让年事已高的母亲来照顾孩子,这让银银有些愧对家庭,因此他一下班就回家带孩子,工作外的时间都在家庭里,想尽可能的多分担一些,银银心态很好,谈及下班后的生活,他乐呵呵地说道“下班回去带娃娃,大女上三年级了,作业需要辅导,我这吃吃老本,给检查下作业还是没问题的,小的那个儿两岁了,再带段时间,等三岁上幼儿园就好了……”

乐观积极的银银,总是能看到生活的美好,常把笑意挂在嘴边的他,在家人和孩子眼中是个十足的好爸爸。

好战友、好伙伴、好爸爸……各类的标签是银银从军营到警营生活的二三趣事缩影。谈及自己的前三十年,银银说“我很幸运,像大多数人一样,上学、工作、结婚、生子,一步步地按着规划来,虽没有太多精彩绝伦的起伏,但平凡生活却别有一番风味。”

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人,才能被幸运所眷顾,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把平凡的日子,过得闪闪发光,致敬每个努力生活和工作的你,不负每一份热爱!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