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咱们楼的“老班长”

——新华路社区东三巷网联委主任、党员楼栋长曾杰二三事
来源:玉溪街道办事处 作者:周梦蝶 卢华彬 发布时间:2022-11-30 22:00:09

11月30日,内江市市中区又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了。当天清晨,天还没亮,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家住玉溪街道新华路东三巷、今年66岁的曾杰戴着红袖标,手持小喇叭,像往常一样出现在了巷道口的检测点上。

曾杰将检测用的棉签和酒精等物品准备好了后,一看时间差不多了,作为东三巷22号1幢的楼栋长,曾杰开始履行起他的职责,拿起小喇叭一遍又一遍地喊话:“楼上楼下的邻居们,抓紧时间,赶快过来做核酸了。”

像这样的情景,自从今年9月8日内江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将近3个月时间,已经无数次出现在了东三巷居民的眼前。

   今年72岁的刘荣芝老人家住东三巷37号,说到她们的楼栋长曾杰,她用了十六个字来连声称赞道:“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工作踏实,积极肯干。”


新华2.jpg

让刘荣芝和邻居们感动的是,曾杰不仅自己从未叫苦,从未退缩,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就连他的妻子和孩子,在他的带动下,也作为志愿者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当中来。其中,有一件事情特别让刘荣芝感动,那就是有一天中午,由于志愿者增加了,送来的盒饭不能做到人手一份,曾杰首先把盒饭分配给了别人,自己则和妻子两人共吃一份盒饭。“当时看到他们俩口子劳累过后蹲在街边,打伙吃一份盒饭,虽然饭菜明显不够,可他们不但吃得津津有味,而且还互相谦让,生怕对方饿着了,那份真情,令人动容。”尽管过去一些时日了,然而刘荣芝至今还记得当时的场景。
  今年69岁的刘一进一,家住东三巷的军干所,他也是曾杰作为新华路社区02网格支部书记和网联委主任管理下的22个楼栋长之一。说到比自己小3岁,同样也是转业军人的“小兄弟”,有件事情让刘一进一尤其感动:9月份的一天早上,曾杰上门督促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由于楼道光线暗淡,加上当时心情急迫,曾杰一不小心,踩虚了脚,不慎从楼道上摔了下来,把自己给扭伤了。然而,曾杰并未因此而放弃,他依然拖着饱受伤痛困扰的身子,一如既往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退役不褪色,至今依然保持着军人惯有的本色和精神,的确难能可贵,令人肃然起敬。”而今有着45年党龄的刘一进一说到曾杰,对这个经东三巷居民联名推荐,当选了3年多楼栋长的“老班长”赞口不绝。
  新华路社区党委卢副书记对于曾杰“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同样赞赏有加,她说:“当时正值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大家都在没日没夜加班加点的工作。记得有一天检测完了黄码人员,都已经凌晨一点半了,结果接到上级紧急通知,马上进行绿码查验,大家赶紧忙开了。然而,核酸检测刚开始,我看到腿脚肿胀、行动不便的曾杰依然拿着小喇叭,用他因连续呼叫而声音沙哑的嗓子一路喊话,来到现场,说真的,当时我都感动了,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我想,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不管是社区干部还是辖区居民,包括别的楼栋长,以及市中区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门人员,无不为他的精神所感动。”


新华.jpg

   然而,曾杰却很谦虚,面对社区、居民及楼栋长们对他的认可和赞许,他心平气和地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首肯,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个楼栋长应该做的一点小事情。我是这么想的,楼栋长管的事可以说是千头万绪,也可以说是鸡毛蒜皮,我能做点是一点。如果我做了,而且做好了,至少能够为我们新华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减轻一点工作上的负担和压力。”

   据了解,像曾杰这样默默无闻而又无私奉献的党员楼栋长,在新华路社区有113个,在整个玉溪街道多达六七百人,他们是“战疫”场上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也是居民当中的“守门员”和“吹哨人”。而正是有了他们这样一群不辞劳苦,不计报酬的党员楼栋长,才有了玉溪街道千家万户的和谐、安宁与幸福。(周梦蝶 卢华彬)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