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眉山:六个方面狠下功夫 打造交管“招牌”

来源:眉山市交警支队 作者:廖煜 贾慧娟 发布时间:2020-07-14 17:59:04

7月13日,眉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景弘深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4.png 

在听取汇报后,王景弘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交管工作成效明显,充分证明了支队工作思路清晰,制度机制健全,善抓工作重点,队伍管理严实。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支队在工作中还存在内设机构权责不明,辅警来源较杂、管理不够规范,干部年龄结构老化、轮岗交流不足等问题。他要求,支队党委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深入研究,迅速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努力推动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图片5.png

王景弘强调,交警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经济发展,能否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地方的形象,是群众了解、感受党和政府政策的窗口,也是公安机关的一面“招牌”。在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日益繁重,各级领导和群众关注度不断提高的情况下,进一步做好公安交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支队在下步工作中,务必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

要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当前全市公安交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支队党委一定要强化系统思维,谋定后动,在对原有工作进行全面认真细致梳理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公安部、省厅、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党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对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全面统筹、系统谋划。

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公安交警主责主业,突出抓好事故预防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预防、城区缓堵保畅、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要牢牢抓住当前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智慧眉山”建设的有利契机,主动将“智慧交管”融入到“智慧眉山”中,力争实现“弯道超车”,推动眉山公安交管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要在围歼难点上下功夫。要紧紧盯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拥堵、非法飙车、电动车违法多发等热点问题,特别是在酒醉驾查处、事故车辆定损、双超货车整治、交通违法销分、驾照扣分等日常工作中,不要因管理不善,存在漏洞,导致可能出现民辅警以权谋私,甚至违法乱纪等难点问题。强化逐一排查,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根源,强力组织整改,力争彻底解决。对队伍中违法乱纪问题,分为“反映、线索、证据”三个层次,按照“反映类问题常敲警钟,加强教育管理,完善监督制度;线索类问题逐一认真核实,据实依法处理;证据类问题一旦查清,坚决依法依规处理”的原则,分类分级,针对处置。

要在优化作风上下功夫。支队全体民辅警和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三实(干实事、务实功、求实效)四不(不表空态、不说虚言、不纸上谈兵、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要求,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带头上路执勤执法、主动服务联系群众等方面为基层一线民辅警和职工树好榜样,切实从“给我上”向“跟我上”转变。

要在强化党建上下功夫。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伍促工作,紧紧围绕市局党委总体部署,切实做到“一转变七加强”,即党务向党建转变,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强化党建工作中的思想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用先进思想来引导队伍、凝聚警心,努力带出一支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富有战斗力的队伍。

要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内部日常人员、经费、装备管理,完善内控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图片6.png

  

随后,在民辅警和职工代表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日常工作和生活,积极发言,畅谈体会感受,直言面临问题,并就健全民辅警维权机制、加强辅警规范管理、强化交警队伍干部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王景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结合自身思考以及局党委有关谋划,逐一答问解惑,同时要求市局有关部门和支队认真梳理汇总相关问题、建议,逐一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条件,分层次、有步骤地有序推进解决,努力为广大民辅警干实事、干好事。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怀轩陪同调研。(廖煜 贾慧娟)

 


责任编辑:赵兴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