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已接种14000余人!内江市有序开展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来源:内江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远倩 邓佳俊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6:04

按照国家有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内江市对9类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20201219日,随着首针新冠疫苗完成接种,内江首批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已接种14000余人。

112日,记者来到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看到接种人员正在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详细询问受种人的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经登记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实施接种。


图一.jpg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副科长李瑜:“到了我们接种点,首先要测体温、做流行病学调查,然后核对身份,再拿身份证到登记区完成登记之后,就可以到接种区进行接种,接种完毕之后再留观30分钟,如果没有任何异常的话,才能够离开。”

当天现场前来接种的主要是医护人员及重点行业人员,大家纷纷表示,新冠疫苗的接种,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和关爱,也让他们的工作岗位有了保障。


图二.jpg

新冠疫苗接种人员袁有才:“打新冠疫苗也跟接种其他疫苗是一样的,没得什么不舒适,我觉得作为一个医护人员,就要以更好的热情、更饱满的状态,去为广大的病员患者服务并且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的斗争中去,把疫情控制在最理想的状态。”

   新冠疫苗接种人员陈亚:“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也是保护家人的健康,接种疫苗后工作生活都能够更安心、更清楚、更能够放心地工作。”


图三.jpg

   目前,内江市使用的新冠疫苗是国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接种两剂,期间需间隔28天,根据新冠疫苗所接种的环境要求,内江市共设置了29个新冠疫苗接种点。首批免费接种的重点人群包括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交通运输、医疗机构人员、海关人员、公安消防及社区工作者等9类基层一线群体,大家可根据通知,分时段进行接种。

内江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余华:“目前全市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在去年1219日开始启动的,截至昨日全市已经开展了14000多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所有重点人群的第1剂接种工作会在125日之前完成。”

据介绍,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期的接种对象为1859岁,不适宜接种疫苗的群体包括对疫苗成分过敏者、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的人员,以及有严重的未有效控制的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群体。

记者在留观区看到,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接种要求计时,对接种疫苗后的人员进行观察,预防急性过敏反应发生。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谭信健:“这次新冠疫苗接种跟普通的疫苗接种是一样的,普通的疫苗一般接种位置会出现酸胀以及稍微的红肿,红肿范围在2厘米以内,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的反应,以及三天之内出现低烧、乏力也是不用处理的,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全身的瘙痒以及皮疹就要及时就诊。”

按照接种环境要求,为保证疫苗接种有序、高效地进行,所有接种点都分设了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4大区域,确保接种人员安全接种。

在此,疾控专家也提醒广大接种人员,在接种前,须由行业主管部门组织预约,前去接种点接种时,应带上身份证,并保证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穿着宽松衣服便于接种。同时,在接种疫苗后,也需要注意保护接种部位,做到饮食清淡、不吃过敏食物、不喝酒以及避免剧烈运动等。

内江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余华:“截至目前,没有接到内江接种的新冠疫苗严重异常反应的报告。同时,任何疫苗接种的保护率都不是100%,不管是否接种疫苗,春节来了,大家都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口罩要戴好。这样保证自己健康的同时,也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记者 刘远倩 邓佳俊)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