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丹棱县:强化社会风险防控 纵深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丹棱县政法委 作者:周玉全 发布时间:2020-03-27 14:11:49

图片74.png

3月26日,丹棱县召开2020年全县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和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隆重表扬了2019年度政法、信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网格员、优秀辅警;县委书记宋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曾贤清主持,郑立新、李继成、张春林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片75.png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政法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鑫圆系”特大网络传销案审判、重大涉稳和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会节安保维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广大政法干部闻令而行、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昼夜奋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仗”, 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为平安丹棱、法治丹棱、和谐丹棱建设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县委构建“三三三”工作体系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开局之年,面对政治、意识形态、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事业、金融债务、安全生产等领域存在问题和风险,我们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为目标,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丹棱、法治丹棱,为打造中国美丽乡村典范,建设“大雅家园·幸福丹棱”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干警要对标新任务新要求,守初心担使命,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实施细则为契机,把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以防风险补短板为着力点,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完善预测预警预防预置机制,大力提高发现、防范、化解、管控风险的能力,严守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抓实反渗透反间谍反邪教反暴恐斗争,坚决防范和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破坏;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要求,压紧压实对涉稳和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力度;要全力做好敏感节点信访维稳工作,坚决防止群体性聚集和个人极端事件的发生。

以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丹棱。要主动承接市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项目任务,进一步健全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好政法系统和责任单位的资源力量,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

以实现长效常治目标为根本动力,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以实现3年收官为目标,持续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强化乱点乱象整治、健全长效常治机制,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为导向,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法治保障服务工作,持续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周玉全)

 


责任编辑:赵兴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