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朱其:扎根基层奉献青春,默默耕耘彰显本色

来源:眉州监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17:09:24

他,终日像风一般追逐,争分夺秒地和时间赛跑,高效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

他,始终像工匠一样执着,细致考量每一份罪犯考核材料,公平公正运用好奖惩制度;

他,每日像光一样温暖,照进最忙的工作现场,成为战友前行的力量。

在同事眼中,他勤勤恳恳、甘于奉献,超负荷工作,但在他自己眼中,这一切的付出都是理所应当,仅仅是做好了本职工作。从警9年,因工作实绩突出,他先后获得三等功一次,优秀共产党员两次及嘉奖一次。

他就是四川眉州监狱高戒监区青年党员民警朱其。 

1667207396492.jpg

知重负重,他用实干诠释敬业担当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18年9月,在原监区就是狱政业务骨干的朱其,主动申请调到高戒监区狱政岗位上来,“啃最硬的骨头”。为了尽快熟悉罪犯管理,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学习,从翻阅档案材料到建立罪犯数据库、从改造情况收集到分级处遇划分、从现场管理到行政奖惩办理,他一点一滴采集个犯情况、一步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快速成长为高戒监区狱政工作主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为确保监管安全,朱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白加黑”“五加二”成为工作常态。他秉持细节决定安全的理念,从不因事件小而掉以轻心,也从不因事件处理复杂而推诿躲避。期间,他和同事们团结作战,完善基础资料,细化工作程序,严格考核奖惩,认真收集狱情分析研究,核实各类狱情信息,消除安全隐患,因人施教,循序渐进,教育转化每一名罪犯,为监管改造工作贡献力量。 

1667207409422.jpg

细致严明,他用标尺展现执法公正

公生明,偏生暗。随着监狱执法工作不断公开透明,狱政工作也就成为最敏感的关注环节。朱其常说:“狱政考核是体现监狱公正执法的一把标尺,它直接影响罪犯改造,必须要在工作中严格程序,一丝不苟”。朱其细致审查每一份考核材料,严格每一环节考核程序,准确判定每一次考核结果,堵漏洞、补短板,为监区完善罪犯管理相关规程20余条,确保了4年来,罪犯考核“零错漏”。

考核结果涉及罪犯的切身利益,朱其更加认真仔细,确保公平公正。对性格偏激,不服管教的罪犯,朱其讲道理,摆事实,以理服人,通过不厌其烦地教育疏导,使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因此也获得了更多罪犯的信任。近年来,朱其负责的考核结果复议率为零,举报率为零,有力树立和展现了监区执法公正形象。

1667207426765.jpg

“疫”不容辞,他用奉献彰显党员本色

身着藏蓝,心有锦缎。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朱其积极响应号召,没有任何犹豫,主动申请加入到第一批封闭执勤的民警队伍中,请战书上,他说“我是党员,我是青年民警,我先上”。3年间,每一次突发疫情,他都第一梯队开始隔离备勤、封闭执勤,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他依然保持工作的热情和奋斗的激情。每天通过电话和家人问候几句,听听年幼孩子逐渐清晰的一句“爸爸”,便是他最大的动力。

“我来,我先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总是冲锋在前,处处抢着事做,事事做得严谨扎实。他认真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开展科普宣传,做好防控措施,引导罪犯安心投入到改造中去。他主动承担狱侦、教育、劳动改造等多项跨业务跨岗位的工作,同事家里有事,他主动顶上,新民警业务不熟,他耐心指导。他利用休息时间,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完善自己。扎根基层的他,始终保持“三牛精神”,确保监区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为监管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从警九年多以来,朱其不曾有过一丝懈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大局,听从号令,恪守“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原则,用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优良作风诠释忠诚誓言,以实干担当彰显党员本色,守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