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业务工作能手︱恪尽职守践初心 砥砺奋进铸警魂

来源:四川省雅安监狱 作者:刘俊毅 发布时间:2023-09-08 14:55:51

从警路,二十三年,脚下的方向永远朝着前边;昼和夜,二十四刻,伏案的时针铺满整个表盘;办公室,一十六平,满腔的忠诚早已溢满这方寸之间。他就是2022年度四川监狱系统“业务工作能手”,雅安监狱办公室主任肖建雄。

微信图片_20230908150107.jpg


                                          “勤”字为首,助力公文处理新面貌


读文研学早已成为他每日“第四餐”,忙完一天的工作后,晚上八点是他学习时间的开始,桌案堆叠满的每一本政策文件和业务资料他都仔细研读、记好笔记,就寝的时候,往往已经半夜。

为推动监狱公文水平更快提升,他习惯用启发性思维指导年轻民警。小刘刚参加工作不久,工作经验还不丰富,每次给他改稿时肖建雄都站在撰稿人的角度思考,并将自己的构思详细讲解,让小刘能更好得到启发。而他自己坚持笔耕不缀,自到办公室工作以来,共撰写调研报告、领导讲话等重要材料128篇,审验公文619篇,凭借日复一日的不辞劳苦和出色的工作表现,他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许,屡次获得上级单位通报表扬,荣立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14次,监狱公文处理的良好发展态势离不开他的勤奋拼搏。


                                          “实”字为要,致力事务处理新局面


2020年,根据上级安排,全省监狱启动接入电子政务内网工程,当时疫情持续吃紧,办公室作为疫情防控牵头部门,同时负责狱地协作等重要工作,面对各项工作压力,肖建雄主动与市内网办、机要局、保密局等相关部门联系,函请雅安市电子政务内网建设总工程师和名山区保密局领导来狱现场指导,在外来人员无法进入监狱施工的情况,为推进工程进度,肖建雄主动作为,多次电话对接相关部门,最终采取电话和远程指导的方式进行软件安装和调试,于当年5月26日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并入网联调成功,成为全省监狱系统首家完成此项任务的监狱单位,获得省局高度称赞。

为推进狱地协作长效机制建立,他积极联系地方党委政府及政法各单位,在市政府与单位之间来回奔波,有时为完成某一部门的文件签署,在对接单位一等就是两三个小时,这种脚踏实地的态度得到了对接单位领导的高度认可,也实现了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实地对接工作46次后,在全省监狱系统率先建成狱地协作项机制汇编,初步形成了协作体系。


此后,他带领办公室人员先后对接名山区人民医院、应急管理局等地方单位,在最初的41项协议基础上,新增了医联体、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7项机制,进一步拓宽了协作渠道,延伸协作广度、深度。


                                             “细”字为本,助推会务管理新格局


“细节决定成败!”他在《2023年监狱半年工作会》前安排会务工作各项工作时强调。

在会场布置时,他模拟颁奖环节,站在被颁奖人的角度走完整个会场,发现在颁奖时脚离看台边缘太近,有跌倒风险,随即立马安排人员将颁奖台往后搬离半米,在反复确认没有风险后,才开始检验下一个流程。

如此往复仔细把控每一处细节,斟酌会务文稿的一字一句、预演会议流程的一节一环、摆放会场布置的一桌一椅,他在会场一线从清晨战斗到傍晚。会议结束后,他又召集大家认真复盘总结,在细枝末节上找不足,并将梳理出的问题列入下次会议重点关注清单,力争优中更优。正是他对工作细致入微的要求和始终坚持“狠抓细节”的原则,监狱办公室的会务管理得到了很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908150114.jpg

“勤、实、细”三个字贯穿了肖建雄的成长故事,也诉说着他对警察职业的热爱、对监狱事业的执着以及他对党和国家的忠心!


责任编辑:许玉芳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