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帮助和指导 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四川法制网 作者:李智林 廖文凯 发布时间:2020-03-26 21:53:08

图片68.png

探讨业务,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践行法律人的职责使命和社会担当,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勇驰援、不缺席。给复工复产企业写信,温馨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编辑的《关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48个法律知识问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手册》等被中国普法网以及其他多家网络平台转载,点击阅读量数万人次;组织律师和员工捐款6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

最具“温度”

给复工企业写信

2月14日,达宽律师微信公众平台,一朵红得耀眼的玫瑰花悄然盛开。大疫当前,为何还有这种闲情逸致?点击量迅速过千,阅读者怀着质疑点击,留下称赞离开。原来,这是达宽律师事务所给复工复产企业写的信。该所汇总相关热点法律问题,策划成“给复工企业的一封信”,从法律角度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温馨解惑。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陷入困局,甚至面临生存危机。我们要站在法律的角度,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共克时艰。”眉山市律师协会会长、达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泽刚谈起给企业写信的策划时坦言。

“企业复工后如何做好内部疫情管理”“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如何调整职工工资”“企业可以釆取哪些措施降低经营成本、维护企业稳定”“员工如果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否属于工伤”“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劳动合同到期如何处理”“疫情期间按合同约定发货了,对方以疫情停工为由

拒收怎么办”……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16个法律问题,达宽律师事务所逐一作答。

“疫情发生后,我的企业陷入困境。正当我为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处理员工的一些问题绞尽脑汁时,达宽律师的‘给复工企业的一封信’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豁然开朗,找到了解决办法。这是达宽律师送给企业最好的礼物!”眉山某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这封信,也让网民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勇担责任

做好法律服务助抗疫

疫情发生后,达宽律师事务所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组,按照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组织专业律师投入到为抗击疫情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工作中。

“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从2月2日开始,我们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和市律协的具体指导下,组织律师进行了梳理,形成了48个法律知识问答,编辑成《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48个法律知识问答》。该知识问答被中国律师公众号、眉山市律师协会公众号等多家网络平台转载,很快就有数万人次的点击量,收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达宽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吕勇说。

同时,该所组织20余名律师参加市律协四个专业法律服务团队,为全市提供抗疫法律服务;为东坡区31个行政村就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帮助和指导;编纂《疫情期间法律政策汇编》,为各级政府依法防控提供法律依据;为医疗健康、用工、劳动争议等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该所以行动坚守初心 用真情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受到了上级和社会各界好评。(李智林 廖文凯)


责任编辑:赵兴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